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ANA 系の死穴?@ 穴寿司

8-2-2014

香港有 4 間「穴」系列的店子,吃過 ANA Oyster Bar & Grill,印象中每人 300 多元的 à la carte 不及百多元的午餐好吃;也吃過穴蔵,記得天ぷら、寿司也不失禮。剩下一間「鮨穴」、一間「穴寿司」,網上找到關於 Zushi ANA 的飲食分享十居其九也是「試食文」,作為出街食飯會自己俾錢的普通為食友,星期六午餐還是先吃吃歷史較悠久的 ANA Sushi 吧。

雖說第一次來只打算平平哋「試水溫」,然而對 HKD118 的寿司定食卻真的沒信心,「併盤」版本的 assorted 寿司又賣成 300 幾蚊一客,實在束手無策。左思右想,兩條友還是簡單一人一客魚生飯,另加兩款小食分吃好了。

間八 carpaccio 成份以ワカメサラダ為主,各式沙律菜是爽脆的,ポン酢 vinaigrette (?) 卻調得太酸,份量也太多,很嗆喉矣!幸而碟底的間八作為 carpaccio 也算切得薄身,吃起來爽而有彈性,新鮮度應不錯吧。

主食選了ばらちらし寿司。先吃飯底,すし酢也下得太重手了吧,偏酸耶!至於配料,三文魚、間八、鰤魚、新香、小黃瓜全是角切り的,魚生品質可以,新香、小黃瓜夠脆口,味道也全屬正正常常;面頭的甘エビ卻甚不濟,質地帶爽,吃著吃著卻透出微微腥氣,蠻詭異的。

大蝗蟲選了ネギトロ丼,據報葱的份量嚴重不足,不過我沒試了。

生吃的麻麻哋,那熟食又如何?牛舌串燒不厚切,也略為 underseasoned 了一點,吃起來卻既爽且蠻香口,表現不差的。

免治雞肉棒賣相異常工整,是現成的吧?Flavour 沒多大問題,質地卻完全不行,密度太高,吃起來彈牙如蝦膠啦?Dislike。

隨魚生飯附送的味噌汁,賣相很淺色,味道先「現成」後淡口,喝了兩口,還是算了吧。

還有雪米糍作甜品,拿上手卻硬如石頭,擲檯更是有聲的!?為了牙齒健康著想,還是不吃好了。

食物只屬中下,服務則是「超級唔掂」的級數,店員們總是站在我們身邊大大聲的吹水,還因為掛住嘻笑怒罵,明明我們逗留那 1 小時內場只有兩檯食客(註:已包括我們在內),卻仍頻頻上錯菜,有無搞錯?埋單每人約 HKD175 其實不算貴,又既然這裡只為我們留下「不折不扣的港式日本料理」的印象,還是當自己去了元気/千両算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1.5/5

穴寿司 (ANA Sushi)
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5 樓
http://www.lubudsfnbgroup.com/index.php/ana-sus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