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甜到「炸」?@ 穴蔵 (feat. 18 Grams)

14-2-2012


雖說已在兩天前慶祝了我們的情人節」(詳見這篇文章),正式情人節當天晚上更已約了 C 氏伉儷往滬江吃 4 人套餐 卻仍想找藉口一起單獨吃飯。既然大家都在中環金鐘一帶上班,不如吃午餐吧,既不用被宰割,又不怕訂不到位或過分擠迫,一舉兩得(說到底,也是「吝嗇」作祟吧,哈)。是日想吃日本菜,記得早前看過 KC 在網誌給這裡的正面評價,也記得當年在 Ana Oyster & Grill(註:跟這裡屬同一集團吃過 set lunch 及晚市 à la carte,印象俱不錯,12:30pm 打電話上來更成功訂了 1:05pm 的 table for 2,也沒有不試的理由吧。


各自點了心儀的 set lunch,不久店方便送上先付、沙律及温泉玉子。沙律菜類甚為爽脆,以胡麻醬 toss 之,味道簡單直接而開胃,還下了鬆脆不油的疑似蛇羹薄脆(!)豐富口感,不錯的餐前小品。


先付木魚清湯煮大根及豚肉粒,吃罷印象不深,只記得味道很清淡


至於温泉玉子,蛋黃的顏色甚淺(不是日本蛋吧?),蛋白則水汪汪了一點,吃了一口方發現不經任何調味,只好自行下點醬油拌勻,再把它倒進後來 serve 上的ご飯同吃吧。ご飯本身米香是不錯的,for my liking 而言,吃起來卻略為濕軟,可以更好。


我吃的是特上天ぷら御膳(好像是 HKD275),坐在 bar 檯,師傅們也自然為我逐件 serve 了。第一 round 的是兩隻海蝦,肉鮮爽,蝦頭則極鬆化而不油,簡單以海鹽拌之,正!至於炸漿,整體而言其實是非常薄脆,吃起來也不油的,吸油紙上的油漬卻頗嚴重,hmmm


緊接的是池魚沙鎚魚,前者軟熟多汁,魚味濃香,後者則非常嫩滑,好吃。


吃罷兩款魚類,吸油紙上油漬的面積竟大規模擴充了,店方卻又沒有為我更換一下,也就促成下面一張如此樣衰的松葉蟹爪魷魚明太子相片了。前者塗了甘濃的膏醬,吃起來也只有膏醬的味道,印象一般。

後者的所謂「明太子」並沒有明太子應有的鹹鮮(亦可解作「腥濃」,視乎你是否喜歡明太子吧)辛辣,イカ倒是彈口爽脆而不韌的,還帶淡淡的清甜味,幾好吃。


最後兩款海鮮是紫菜海膽,兩者同樣軟滑,前者尚算甘香,卻不是沒有澀味,而且總覺得うに始終較適合生吃,加上紫菜不夠鬆脆,不懂欣賞天ぷら版本了;後者體積細小,味道也淡口了一點,印象平平。
 
 


海鮮類好壞參半,蔬菜天ぷら卻非常 impressive,其中以栗米芯最出色,吃起來爽脆新鮮,清甜多汁,真想多來幾根!南瓜吃起來粉粉軟軟,不及預期甜,卻也幾好吃。


最後的鮮蝦雜菜餅,以切成丁方狀的紅蘿蔔、栗米芯及南瓜等蔬菜為主要成份,吃起來清甜非常,配以不算很鮮美卻香爽彈的蝦肉粒,幾好吃。

大蝗蟲不能吃熱氣嘢,點了特上寿司御膳(好像是 HKD235),賣相非常好,據報味道也不錯,真有興趣下次來試呢。

味噌汁則是即不過鹹的沖粉貨色,存在價值不高,勉強收貨吧。


是日甜品是牛奶布甸,吃起來奶味濃重,不太甜,質地卻有點詭異,上半像大菜糕,下半則呈 mousse 狀,吃了數口還是放棄了。


埋單每人不用 HKD300,質素當然不能跟創業近百年的与太呂本店平排比較(雖然,人家的大師級天ぷら,也只是賣 JPY2,300…),然而至少比寿司広集團那所謂天ぷら專門店好吃、有心得多,在嚴重缺乏天ぷら專門店的香港而言,也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穴蔵 (Ana Gura)
中環德己立街 2-18 號業豐大廈 2 樓 208-209 室
http://www.lubudsfnbgroup.com/index.php/ana-gura
--------


上文提到「約了 C 氏伉儷往滬江吃 4 人套餐」,下班後約 7:15pm 來到銅鑼灣,booking 卻未夠鐘,便先找個地方喝咖啡。而銅鑼灣區做得最好的 caffé latte,絕對是景隆街的 18 Grams


甫坐下,店內客人不多,然而地方淺窄的關係,坐坐吓也難免開始人頭湧湧起來。


Caffé latte 以自己喜歡的 Pura 牛奶(但絕不是 skimmed milk!)沖泡,喝起來是如常的香醇、幼滑、細密微微的鹹味,很喜歡。


也點了 homemade apple bread 分吃,蛋糕混了粒粒 caramelised 過的蘋果在內,吃起來既 moist 且軟熟,cinnamon 味點到即止,塗上少量輕柔鬆泡的淡忌廉,好好吃!作為早餐應該也很不錯,真可惜自己總不能在早餐時段光顧它呢。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18 Grams
銅鑼灣景隆街 15 號海都大廈地下 C 號
http://www.18grams.com/causewayb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