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剩食篇)昆布佃煮

每次弄完鰹と昆布のだし後剩下的一大片的昆布,往往卻因為我們不以為意而慘遭丟掉。某天掀著《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找靈感,卻遇上一頁昆布の佃煮」的食譜,正是把煮高湯剩下的昆布拿去「循環再用」做菜。聽起來又真的幾環保,以前在日本餐廳(?)也好像遇過這樣的漬物配菜,自己又做埋一份。

這片「岩岩巉巉」約 12cm 長的昆布,就是用來煮了約 700cc 高湯的剩餘物資。

然而,大大片的煮出來也吃得不爽吧,把它剪/切成幼絲才煮吧。

調味料就是 1.5 湯匙 醤油、0.5 湯匙 料理酒、0.5 湯匙 味醂及 1 湯匙砂糖

先把昆布放進 50cc 清水內煮滾。

水滾後,倒入上述調味料一直煮至湯汁完全消失為止。(註:小心燒焦!)

完成!如此簡單便做好一味可以撈飯的配菜,還能「廢物利用」,日本人真有辦法的

2 comments:

  1. Excellent idea and looks super yummmm!!! Will try that later!:):)

    Saw something similar (Ume Konbu "healthy snack") in Okashi Land the other day, selling at HK$2X for a mere 30g -__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