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天時地利人和,還有美食 @ Weggiser Stübli

4 月份在瑞士的 3 星期,歷遍日曬、雨淋及大雪,幸而計劃 Vierwaldstättersee 琉森湖及 Rigi Kulm 當天正值風和日麗,我們的運氣也算是這樣啦。
(攝於 Weggis 碼頭)
從 Rigi Kulm 折返往琉森市中心的途中,我們亦坐了吊車到小鎮 Weggis 散散步,順道吃個午餐。來到 Post Hotel 門前,看到 Weggiser Stübli 在 Tripadvisor 顯示為 "Ranked #7 of 18 restaurants in Weggis" — 嗯,那應該吃得過吧?


總覺得這裡很有 "historic pub" 的感覺,該是因為店內放滿深褐色的木檯木椅,牆上又掛滿了歷代店主(?)的黑白照片吧。

窗邊卻又不乏簡潔可愛的小擺設。

我已不是食一頓 buffet 便飽足一個月的女生,當地菜式的份量實在太大了又 starter 又 main course 的話,恕我應付不來啦;左思右想,還是喝啤酒、喝湯及吃批好了。

Draught 啤酒是本地的 Eichhof Lager,入口輕巧、清爽、malty,作為 lager 算是這樣。

大蝗蟲則點了一杯琉森産的 Riesling-Sylvaner,淺嚐後印象大致是 honest 不花巧、乾淨、清爽及易入口,蠻喜歡的。

Lozärner Hochziits-Soppe: Rindsbrüe met Chrüüterflädli, Brätkügeli, Bachärbse & Schnittlauch (Beef bouillon with herb pancake stripes, sausage meat dumplings, fried batter pearls & chive):wedding soup 也真是第一次吃入口帶濃郁 chives 的香氣,細嚐竟覺味道很「日式」,皆因 (1) 湯底味道像極 おでん的湯汁,(2) herb pancake stripes 令人想起油揚げ,(3) fried batter pearls 吃起來跟天かす更是一模一樣!Brätkügeli 就是不規則形狀的肉丸,質地蠻鬆化的,是牛仔腸嗎?整體而言,是有趣而不錯的味道,只是「澱粉質」比預期高得多,喝罷都咪話唔飽肚的。

懷著「食件應該不會太飽的吧」的心態,主食點了 Gersauer Chääschueche met Salot & Chömmel (Cheese pie "Gersau style" with salad & caraway),上檯的芝士撻卻長達 7、8 吋!芝士味濃郁卻不會太鹹(是 raclette 還是 Gruyère?),底則外邊帶脆口,然而實在非常厚身,很撐肚子呢。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如果你喜歡芝士的話。哈哈。

大蝗蟲選了 Hohli Gass Röschti met Baer Camenbert öberbache & zwöi Spiegeleier (Rösti gratinated with Baer camenbert & two fried eggs) ,薯絲餅邊位香脆乾身,中間則軟熟而不會大 starchy,加上兩隻 cooked to perfection 的煎荷包蛋,還有我最喜歡的芝士之一 camembert,好好好好吃!我們整個旅程吃過最好吃的 rösti,非佢莫屬呢。


埋單每人約 CHF34(以當時 CHF1.00 = 約 HKD8.80 計算,約 HKD300),食物、環境、服務同樣令人滿意,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啦,值得試試的。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Weggiser Stübli @ Post Hotel Weggis
Seestrasse 8, CH-6353 Weggis/Luzern, Switz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