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溫泉蛋

天氣悶熱,空氣質素不濟,不想外出,待在家中又懶煮嘢的話,總會吃冷烏冬,但來來去去也只是配自家製麺つゆ(作法可參考較早前的 盛り蕎麦 blog 文)、細切りきざみのり 、生姜おろし、葱 及 わさび,即使後來加埋 昆布の佃煮及 干し椎茸の佃煮,仍然有點納悶啊。放相到 Instagram 問 "anyone has suggestions on other toppings that are delicious and easy to make at home?",收到「不加溫泉蛋嗎?」的留言,才給一言驚醒 — 係喎,温玉也是經典的冷やしうどん配料來的喎!

雞蛋只用一隻,因為得我一條友吃咋嘛,哈哈。
広島県産「極たま」

做法其實非常簡單,煲滾剛好覆蓋雞蛋的水後,放入已放至室溫的雞蛋,熄火、開著煲蓋浸 14 分鐘。

取出後以冷水浸泡一會。

温玉吃法繁多,不過嘛,用來吃冷烏冬的話,當然混合 2 湯匙 鰹と昆布のだし製法見此半茶匙 及 一、兩滴醤油 拌勻做個「日式」醬汁吧。

完成!火喉是對辦的,「打」出來後賣相卻像新加坡人用來配咖吔多士的 soft-boiled egg 多於温玉,我的手勢也真有待改進,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