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蘭麵何存 @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feat. Cafe YAWN)

2-9-2014

獨自在外邊吃飯,總會到一些自己想試、大蝗卻沒興趣去的地方。是日在曾經要排 3 小時隊的ラーメン店 一蘭 門外路過,時近 1:40pm 竟完全沒人龍?又抱著「有位就試吓,要等位就算的心態進去碰碰運氣。


果然,是不用等位的;而且,店內更是大把位!

店方不供應冷茶,但每一個「自閉」cubicle 位子內也有獨立自助水喉(想起千両,哈哈),流出冷冰冰的飲用水,也不錯 — 起碼不是 fresh from the boil 的熱茶吧!

點菜則是「剔剔紙」模式,但連「湯的濃度」、「油膩度」及「麵的硬度」也要自選,實在討厭至極 — 我來看你對拉麵的演繹,你卻反過來問我碗拉麵怎麼煮?這不是把責任全推到客人身上是甚麼?幸而,紙上還印有「如果是初次來臨的客人,我們推薦秘製醬汁的 1/2 倍,其他為普通」的字樣,結果嘛,問「程度」的話,我全選「普通」,問「要唔要」的話,我全剔 Yes,再追加一份半熟蛋;咁樣可以見真章喇啩?


ラーメン (HKD89) 湯底是豚骨スープ,熱力充足,「普通」濃度也蠻濃稠的,味道與一風堂的「白丸元味」湯底差不多只是這裡的少一份鮮香,入口卻更鹹,喝罷也更口渴而已。「蔥選要青ねぎ,吃起來也沒味道,感覺可有可無;「秘製醬汁」微辣、微酸,又好像帶點甜味,有點像東南亞常見的參巴醬 (sambal),味道不錯,「普通」份量卻原來非常的少… 嗯。

麵條硬度選了「普通」,吃起來卻是太軟腍!唉!


叉焼 只能選「有」或「無」,「有」的意思則原來是兩小片豬肩肉,質地是軟熟的,肥、瘦比例也得宜,卻也切得太薄了吧,吃不出甚麼味道來啊。


愈吃愈覺口渴,剩餘的湯底還是放棄好了。


豚骨ラーメン平平無奇,半熟鹽煮蛋 (HKD12) 卻是 apm 麺屋武蔵 之後最令我想拍檯的半熟蛋!火喉算是可以啦,蛋黃邊位卻是死實的,且明顯不是日本蛋,蛋黃顏色淺淡沒生氣,吃起來也沒蛋香,基本上只吃到塩水的味道。喂,怎麼搞的?完全不行矣!

我自己在家做的一定比它好吃!
到這裡看看怎麼煮吧

埋單 HKD101,ラーメン不難吃,但要排 3 小時隊嗎?大佬,咪玩啦。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
3.5/5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Ichiran)

銅鑼灣謝斐道 440-446 號駱克大樓 A 座地下 F-G 號舖
http://hk.ichiran.com
--------------------

吃過ラーメン,不如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又去了 Wonderdog 對面新新哋的咖啡店 Cafe YAWN


先利申一下,我跟這裡的老闆娘 Crystal 是認識的為了 (1) 不會掀起「認親認戚「抽水」的不必要誤會以及 (2) 不會影響我作為不露面 just-for-fun 飲食網誌人的獨立性,只好趁她不在店內時才來光顧,事前當然沒跟她預先「單聲。說到底,我的目標只是靜靜地喝杯咖啡,往哪裡都是一樣。

店子不像連鎖咖啡店般有梳化椅,空間也沒同一條街的 cafe R&C 大,木感極重的裝修設計卻予人非常舒適的感覺,加上平日約 3:00pm 只有我一個客人,環境實在沒有挑剔的空間。


餐牌上的 espresso-based 咖啡以外,這裡還供應 hand drip 咖啡,可惜我只有一杯咖啡的 quota,第一次來還是 order 自己最喜歡、最常喝的 flat white (HKD38) 算了。質地非常幼滑,奶味不重,咖啡底甘醇不澀,帶可以接受的 acidic finish(不知是哪款豆?),喝著喝著還想起了上環的 Brew Bros,幾喜歡啊!嗯,找天再來試試 hand drip 及甜品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
3/5

Cafe YAWN
銅鑼灣希雲街 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yawn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