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家不成家 @ Living Art Cafe / HOMELite Coffee

11-9-2014

以前住九龍城,今天住西環,兩者同樣勁多嘢食之餘,亦同樣因為鄰近豪宅區(九龍塘/西半山),高、低消費的食肆選擇同樣多;可惜,談到像樣一點的咖啡,多年來九龍城只有 Cafe Cérès 的喝得過,西環嘛?環尾的 The Cofftea Shop 及 Blueplace Cafe 是不錯的,但後者不及前者好(遲吓 post 文分享吧),前者則是「立飲」店,無得舒舒服服慢慢享受啊。
九龍城 Cafe Cérès 的 flat white
(攝於 2013 年 12 月)

所以,上次往 Stack 途中在高街路邊看到這家 café 的易拉架廣告,簡直是「欣喜若狂」!是日中午有時間往西營盤一轉,當然也就不會錯過。

只打算喝一杯,所以嘛,當然又是選自己最常喝的一款 espresso-based 咖啡了。

可惜,regular (HKD36) flat white 喝起來微甘、沒酸味,同時非常淡,咖啡底太薄身了吧?奶味亦同樣淡薄,沒甚麼泡,質地也不綿不滑,失望啊!把它當作 caffè misto 或 café au lait 還可接受,作為 flat white 就不大對辦了。嗯,有機會再來的話,或許試試 hand drip 更好?

Flat white 不行,地方倒是不錯的,平日約 1:00pm 只有我一個客人,既靜局又舒適。

小店躲在小巷兩儀坊,但其實也不算「隱世」,從般咸道沿著東邊街向下走,到達高街後,轉左走巨二麺堂(i.e. 巨一麺堂的支店)周邊,一定找得到的啦。當然, 閣下亦可從電車路出發向上走,不過就唔好抱怨「好多斜路呀」、「行山一樣囉」、「少 d 腳骨力都唔得」云云,敝網誌早已說明「不用爬山」的前往方法的,嘿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3/5

Living Art Cafe
西營盤高街 29-33 號高宏閣地下及地下低層(入口在兩儀坊)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ving-Art/272115219660566
------------------

喝咖啡、散步過後,也隨便找個地方吃個 light lunch 吧。遊走到水街看到這家小店有 burger、薯條吃,平平哋又試試

小店
各款食物全屬 20 幾 30 蚊的學生價,店員們看起來也全是 90 後年輕人,在這個「舒適版快餐店」格局的地方多坐一會,不禁覺得自己 too old for this place,哈哈。

點了 Hager Set 蝦堡王 (HKD26.40),包括蝦 burger、薯條及飲品。先吃不粗不幼的薯條下鹽調味充足,吃起來則是「炸嘢」的味道,沒啥薯味又有點油膩,屬「好過無」之作。

至於蝦堡「吉列蝦膠餅」炸得脆而不油,內有不少蝦肉,吃起來也蠻爽的,不過本身就沒啥味道(天后那家小倆口的「蝦排堡」較好吃啦);幸而像是 honey mustard 的醬汁味道不錯,甜甜的也有芥辣的微辛,幫補不少啊!還有一隻煎蛋,邊位焦頭爛額的,蛋黃則算是 "medium well done" 的半溏心,效果麻麻,然而也算是「好過無」吧。包身是煙韌的 English muffin,想起老麥的豬柳蛋漢堡啊,哈哈。

飲品方面,不想喝汽水,便加錢 (+HKD8) 凍咖啡店員問是否「糖同奶幫你落埋」,我反過來問可否「糖、奶分開上」,他們猶豫一會後說 OK,後來卻又說我的要求「比較難做到」,因為「凍咖啡我哋落唔到糖,要落 syrup」,不如先給我弄一杯「少甜」的齋啡,牛奶則分開上云云。聽畢,心裡吓?」了一聲,哭笑不得之餘也真沒好氣;咖啡還是依照他們的意思去辦吧,

幸而,「少甜」喝起來甜度剛好;而店方提供的奶,其實只下三份一已 more than enough 了 — 好彩奶可以分開上啫!

埋單 30 幾蚊,便宜至此,食物也算是這樣吧,至少一定比老麥好吃的。
味道:2.5/5
環境:2.5/5
服務:3/5

HOMELite Coffee

西營盤水街 5D 號地舖
http://instagram.com/homelite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