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生意興隆 @ 源興隆麵家 (feat. The Cupping Room)

12-9-2014

西區日新月異,堅尼地城、西營盤早已變了 "SoHo",唯獨夾在中間的石塘咀仍保留一點點「老香港」風味。這一帶最為人知的食店,該是街市對面的波記吧,但其實值得光顧的舊式小店,還有 Traders Hotel 對面的源興隆

今時今日有了自己的廚房,總是「宅」在家中自己煮食,所以成為「西環友」後,其實也一直對這裡不以為意;直至看到食友 K 在 Instagram 貼相說它的炸醬麵很好吃,又找個「懶得煮嘢」的中午過來試試。

為炸醬麵而來,第一次來自然不會不吃京都炸醬撈麵 (HKD30) 吧。麵條很爽脆,且毫無鹼水味,不錯的。「炸醬」豬肉成份極高,肉絲吃起來鬆軟無比,醬汁也鹹鮮帶甜而不辣,吃著吃著卻又好像帶點「五香肉丁」的味道?好吃啊!還下了少量水通菜增添爽口,加加埋埋,比麥奀的炸醬麵更對胃口呢。

另一次吃了墨魚丸併墨魚鬚頭米粉 (HKD31),墨魚頭脆口非常,吃著吃著卻隱約嚐到一點點 「噏」味?墨魚鬚則軟熟、鮮香,比墨魚頭好吃多了。墨丸墨魚肉不多,本身則爽彈帶甜,不差。至於湯底及米粉,後者有點削啊?前者則蠻清鮮的,還下了一點點炸過的蒜末,多了一份香口,也討好。

人均消費 30 幾蚊,據說這裡的炸魚皮也很不錯,找天「懶得煮嘢」的話,再來叫個撈麵配吃
味道:3.25/5
環境:2/5
服務:3.5/5

源興隆麵家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453 號地舖
------------------

吃過午餐,距離「下場」尚餘 2.5 小時,但見天色唔對路,還是提早起行,在中上環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吧。本打算試試周月隔鄰的「大象之地」,可惜在林士街下車後,遊走到孖沙街已遇上傾盆大雨,還是近近哋去 Cupping Room 好了。

星期五約 3:15pm 到步,店內竟非常旺場,我一條友也只是剛好「攝」到門口的位子而已。嘩,
我就話放假啫,其他人唔洗做的嗎?

猶記得這裡的 espresso macchiato 幾酸吓第二次來還是喝 flat white (HKD38) 好了。質地是幼滑的,奶味頗重,幸而咖啡底也非常濃厚,不苦不澀,也沒酸味,雖然個性不強,喝罷卻有吃完朱古力的 velvety 口感及 aftertaste,也不錯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The Cupping Room
上環皇后大道中 299 號永傑中心地下 LG 號舖(入口在急庇利街)
http://www.facebook.com/CuppingRo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