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November 2011

遊食 @ 新加坡 2011(三)咖吔多士

談過海南雞飯叻沙,最後一篇關於 6、7 月新加坡之行的文章,希望分享一點甜。說的不是以色列朱古力品牌 Max Brenner,更不是台北、深圳都有的美式連鎖店 Swensen's(當然,連鎖店不一定唔好,但你會專程搭三粒幾鐘飛機幫襯嗎?),而是新加坡的地道小吃 — 咖吔多士。

跟平日「飲杯茶食個包」的原理一樣,「咖吔多士 + teh/kopi」的組合只會在我們的早餐或下午茶時段出現,不過去旅行心情好,帶挈胃口也特佳,逐變成我們「口痕」或「想吃就吃」的零食。然而,吃了 4 頓咖吔多士早餐或下午茶,卻只有一半是滿意的,幾可惜。

第一間吃的,也是我們吃到「媽媽聲」的,是 Changi Airport 禁區內的 Wang Café。


買了兩款套餐,有 toast、飲品及半熟蛋,作為 4 時多的下午茶,算豐富了。


多士當然有 kaya toast 的份兒;另也買了 butter sugar toast。


Kaya toast 賣相不賴,麵包卻是又乾又韌,咖吔份量太少,吃起來只有椰子及糖的味道,無蛋香,也不太有斑蘭的香味,伴以肥而無乜味的牛油,掃興。


Butter sugar toast 同樣不濟,麵包乾韌(仲要咁多片!),牛油、砂糖份量少得可憐,無奈。


多士不濟,卻低處未算低,半熟蛋以發泡膠杯盛載,未攪拌已知水汪汪,另上的醬油更不是黑油,味道如港式火鍋常用的「鮮露」,死鹹而不香,差勁!單吃固然難以入口,蘸多士同吃亦算得上難吃,唯有放棄。
 

食物近乎一無是處;較好的,算是機場跑道景觀吧。
------
2009 年與兩位靚女朋友在 Tanah Merah 碼頭吃過 Killiney Kopitiam 的 kaya toast,印象還不錯,是次則與大蝗蟲來到 Killiney 的總店吃早餐。


店內環境幾簡陋,然而既然是老字號,也不足為奇吧。


熱到趴喺度,當然先來一人一杯 teh-bing 降降溫。喝起來茶味「單向」卻不寡悶,奶味則比預期輕,幾喜歡。


Kaya toast:白麵包看似烘得不錯,吃起來外層也算脆口,可惜整體仍然偏向乾涸。


幸而中間的咖吔及牛油不錯,前者香甜而帶蛋香,後者則軟滑微鹹,兩者份量也相當慷慨,這份 kaya toast,總算吃得滿意。


至於自己剝殼的 half-boiled egg,齋吃是又香又滑,下點黑醬油拌勻蘸 kaya toast 吃,則平衡了 kaya toast 的甜膩。

有別於港式西多士,這裡的 French toast 是蘸蛋漿煎成的,吃起來蛋香濃郁,感覺也輕盈得多,蘸點咖央醬及牛油同吃,不比 kaya toast 遜色呢。
------

第三間吃得最滿意,因為我們去了「係人都識去」的亞坤,還要是它的 China Street 總店,哈哈。


據說這裡的名物 kaya toast 是「炭燒的「古法多士,吃起來果然極鬆化脆身,配以牛油及香甜帶蛋香而不「乸喉」的咖吔,簡簡單單,卻是好食到識飛!


French toast 比 Killiney 的漂亮,吃起來也比 Killiney 的更有蛋香,不過整體的吸引度就遠不及 kaya toast 了。


Half boiled eggs 同樣是「温泉玉子」的規格,presentation 比 Killiney 的好,吃起來則分別不大。



還有兩大配角 teh bing薏米水,味道正正常常也可以了。
------
旅程來到尾聲,在 Changi Airport 離境大堂又遇上 Killiney Kopitiam 的「檔口」,口癢癢的,又來整返件 kaya toast


可惜,與前文提及的 Wang Café 一樣,麵包是乾韌的,吃起來也不熱,即使咖吔及牛油份量可以接受,仍是不好吃。


Teh-C 則是港式「茶走」的味道,很甜,不知怎的,感覺總是很地道,哈哈。
------
食店資料


Wang Café (旺咖啡)
Terminal 2 Departure Transit Lounge South (QuickBites), Level 2, 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http://www.wangcafe.com


Killiney Kopitiam
(a) 67 Killiney Road, Singapore 239525
(b) Terminal 3 Departure/Transit Lounge North #03-07, Mezzanine Level, 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http://www.killiney-kopitiam.com


Ya Kun Kaya Toast (亞坤)
18 China Street #01-01, Singapore 049560
http://www.yaku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