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September 2014

愈夜愈有機 @ Locofama

4-9-2014

難得平日晚上朋友 J 在西營盤相聚,喝 gin and tonic 之餘,當然也吃埋晚飯啦。本打算高街、三街找間大家也沒吃過的西餐廳,走了一圈後朋友 J 卻又超客氣的讓我選地方;最後嘛,其實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真光商店後面的 Locofama約 7:00pm 到步,沒訂位的情況下只能坐在室外的位置;回想起來,辛苦了朋友 J 與大蝗蟲陪我在外面汗流浹背的吃飯,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啊

還沒決定吃啥,先來凍飲如何?選了瑞典 Rekorderlig 的 strawberry lime cider,酸酸的,微微 fizzy,士多啤梨味香到不得了,很喜歡啊!又濕又熱的天氣下喝一瓶,暢快です

Spicy chicken quesadilla:吃到粒粒雞肉,吃到菠菜的清香,也有微微辛辣以及芝士的濃香,加加埋埋卻毫不膩口,餅皮也非常鬆化,不錯啊!亦因為空口也好吃,我們三人竟不約而同地忘了旁邊的 dip,結果也就沒多試了。

忘了這沙律姓甚名誰,也不大吃到 dressing 是何方神聖,只記得沙律菜蠻新鮮,也蠻 well tossed 的,還下了 quinoa 增添脆卜卜咬口,只是 tuna tataki 熟了一點,有點老啊。

Black truffle crab dip:蟹肉份量澎湃,嚐到其鮮甜味之餘,還有蟹味噌的 umami,加上 black truffle pate 撲鼻的香氣,法包多士也烤得暖熱鬆脆,超級超級超級好吃!這是整頓晚飯最得我心的一味,即使多來兩、三客,我應該也可以吃得完,哈哈!

至於当店自慢的 48-hour slow-cooked beef short rib,肉汁豐盈,牛肉味濃厚,也非常軟熟,是先 sear 後 sous vide 的吧?完美的火喉啊!醬汁帶點甜味,也隱透酒香,相信是煎完 short rib 後以紅酒 deglaze 煎鍋 reduce 而成的?點都好,總之這味 beef short rib 很出色就是了。

埋單每人約 HKD275,絕對是我在西區光顧過最喜歡的其中一間西餐廳(吃得如此滿意的上一次,已是年多前的 Monteverdi 午餐了),必會再來的。謝謝朋友 J 的絕佳介紹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Locofama
西營盤福壽里 9-1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