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September 2014

楓林小雨可以不看;楓林乳鴿不可不吃 @ 楓林小館

31-8-2014

4、5 年前先後去過「去沙田食乳鴿」的三大名店龍華、萃華及楓林,一直記得 (1)「燒乳鴿」以最好吃,(2)「其他嘢」而言楓林較出色,以及 (3) 龍華則各方面都唔掂。較早前收到關於萃華「就嚟執」的消息,打算與家人回去吃個「標尾會」晚飯,老爸卻說打咗好多次電話都無人接,看來飲食網站顯示它為「已結業」的資料屬實云云。嗯,那不如吃楓林吧?反正也好久沒去了大蝗蟲更原來一次也沒吃過!

店內空間不小,舊式裝修也是 N 年如一日,不知怎的,還令人想起陸羽呢。

乳鴿而來,主角固然就是紅燒乳鴿5 人分吃 3 隻,差不多了吧?用手拿著大口大口的吃,皮下邊吃邊漏出油份(肥脂 render 得不錯啊!),外皮吃起來也就薄脆鹹香而不膩;配以軟嫩多汁的鴿好吃啊!伴碟的炸蝦片只適用於「伴碟」,吃起來不脆反韌,可以不理

蝦醬通菜嗅起來滿有蝦醬的香味,入口卻只屬「點到即止」的味道,然而也香而不過鹹,也炒得爽脆又滿有鑊氣的,好吃

古法豆豉雞重點當然是豆豉醬汁,consistency 剛好,豆豉味郁帶甜,超好下飯啊!雞件、乾蔥頭全吸滿醬汁,前者嫩滑鮮香,加上已斬至細細件,吃得非常方便。這是燒乳鴿以外的另一名菜,亦的確並非浪得虛名,不要錯過啊。

菜遠炒斑球魚肉是爽實的,也爆炒得不油不膩,可惜鮮味一般而已;菜心非常粗壯,還好吃起來清爽沒渣,比斑球好一點。這是伙計大叔介紹的一味,卻是整頓晚報最麻麻的一味 嗯

椒鹽中蝦:外殼鹹味不會太重,炸功更是一絕,吃起來超級酥脆,其中我最喜歡吃蝦腳,簡直比日本旅行買回來的無敵海老煎餅更香口!蝦肉雖然甜味略遜,卻既嫩滑又濕潤,也不賴。乳鴿、豆豉雞以外,這味也是店子的得意之作,推薦。

還有「例半」份量的淮山杞子雞腳螺頭湯湯料下得非常多(上述湯料以外,還有金華火腿),火喉也非常充足,每一口都是濃醇的美味,令人感動。

老爸埋了張單,在此謝過。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楓林小館 (Fung Lum Restaurant)
大圍村南道 45-47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