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峇娘的惹味菜 @ 娘惹嫁到

較早前又看到食友 I 在 Instagram 對水街附近這家娘惹小店讚不絕口,經常「跟機」的我,今次當然也不例外了,哈哈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這裡的湯麵有「沙」、「蝦麵」及「爪哇麵」三款,前後獨自來過 4 次,剛好試勻三款湯底再搭一款「娘惹咖喱」,哈哈。下圖叫 鮮蝦蘇東喇沙 (HKD61),然而說是「鮮卻沒啥味道,肉質也沒預期爽口;魷魚反而軟熟甜嫩,比預期好吃得多耶。其他餸料還有豆卜芽菜及半隻雞蛋,算是 standard 嘢吧。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麵底是 米粉、油麵 兩溝摻摻,然而叻沙我還是喜歡「單一」的米粉或米線多一點。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不過嘛,叻沙的主角從來是湯底啦,味道以濃郁無比的湯為主椰奶比例不重,辣度充足但不嗆喉,喝罷也丁點口渴的感覺,喜歡啊!食友以「香料味有層次,無味精、真材實料」形容之,所言非虛也,真的沒介紹錯耶。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排骨深海魚蛋蝦麵 (HKD65):麵底同樣是米粉、油麵兩溝,蝦麵而言合乎規格,不過我仍然喜歡米粉多於油麵,哈哈。餸料方面,據說 深海魚蛋 馬來西亞入口貨色,吃起來也跟我以前在吉隆坡街邊檔吃過的白色魚蛋一樣爽彈、甜口,好吃。面頭的 排骨 肉地不錯,質地鬆化軟熟,吃到淡淡肉味,又有淡淡當歸的味道,是肉骨茶內舀出來的吧?
(攝於 2016 年 4 月下旬)

湯底是 蝦湯不辣,嚐到濃郁蝦殻的香味,好喝。
(攝於 2016 年 4 月下旬)

雞肉爪哇麵 (HKD52):order 時單了聲「加 羊角豆」(+HKD10)老闆娘卻說「平時有三條」,不過是日「得返兩條」,仲加唔加?照的話,計返平 d 俾我,加 HKD7 好唔好?嗯,想吃,照加吧。湯底質地蠻厚身的,簡單而言就是「下了蕃茄茸的蝦湯」的味道,少酸大甜,繼而是陣陣蝦殼的鮮味,我喜歡啊!雞是連骨雞腿肉,好像吃到咖喱味似的?至於秋葵,吃起來爽脆不腥,然而其實只是白烚的啦,不追加其實也沒啥損失,嘿嘿
(攝於 2016 年 5 月上旬)

「娘惹咖喱」我試了 黃梨峇峇椰汁蝦飯 (HKD58),咖喱汁顏色黃得厲害,來源是薑粉吧?辣度算是溫和,椰汁感不重,味道卻也非常甜,甜得甚至有日式カレー的影子耶?餸料以蝦、菠蘿、薯仔及洋蔥為主,其中蝦肉非常爽口,而且頗清甜,幾好吃。咖喱汁下面還有白飯,但煮得太濕又太軟,拌勻咖喱汁後也就變得濕上加濕,對平日在家煮飯下水偏少的我而言,實在吃不慣。另不得不提,邊吃總是邊吐出碎碎濕濕、像樹枝般硬硬的點子,是八角?是 cloves?還是兩樣都有?
(攝於 2016 年 6 月初)

飲品方面,餐牌上有 4 款「自家製新鮮香草飲品」,吃叻沙或咖喱飯的話,這些飲品還可減 HKD2 呢;可惜並非每天也有齊 4 款供應,so far 我也只喝過其中 3 款而已。香茅特飲 (HKD16) 喝得出是新鮮香茅製成,既清甜又夠凍,是最得我心的一款啊。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班蘭特飲 (HKD16):老闆娘說這一款「啱啱做起」所以「未係好凍」,我倒沒所謂,總之有得飲就好了,哈哈。喝到有點粉末在浮游(是班蘭粉?),但爽、微甜、甘香,而且其實也夠凍啊,蠻喜歡的
(攝於 2016 年 4 月下旬)

斑蘭薏米水 (HKD19):雖然完全沒班蘭的顏色及味道,只是普通一杯薏米水,但也清甜不 syrupy 又夠凍,大熱天時邊吃叻沙邊喝返杯,痛快哉!
(攝於 2016 年 5 月上旬)

食物好吃,店主夫婦也友善有禮,不過店內環境就幾簡陋吓,狹小空間只有摺檯及無背椅,而且堂食只容得下 4、5 位食客,絕對算不上「舒服好坐」。若你強烈抗拒搭檯,又或是打算與朋友慢慢食完磨爛蓆的話,這裡的堂食就唔啱你了,叫 Foodpanda 送外賣 閣下府上吧
(攝於 2016 年 4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2/5
服務:4/5

娘惹嫁到 (Nyonya Coming)
西營盤薄扶林道 29C 號廣德樓地下 A3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NyonyaCom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