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6

不識廬山真面目 @ Majimeya

16-3-2016

每次往西灣河吃晚飯也只能匆匆忙忙,
得嗰 45 分鐘,基本上不是立食車仔麵便是港式咖喱奄列飯啦;是晚終於不用下場」終於有機會試試鯉景灣這間居酒屋了,嘿嘿。

早已聽說這裡主打「大阪風」的食物,難怪店名在餐牌上有個 "Osaka Izakaya" 「副題」之餘,連餐廳 logo 也是「通天閣」來的了。

談到「大阪」的食物,少不了たこ焼き吧,而這裡有一味 揚げ出したこ焼き,就是「炸過的章魚燒伴だし汁」了。清鮮的だし湯汁味道不錯,章魚燒外皮炸得甚香口;內餡卻幾搵笨吓,95% 都是粉漿,我吃了 4 件,4 件也只有一粒 1 x 0.5cm 咁大的章魚肉,唉!超掃興的說。

海老天ぷら炸漿算不上薄身,但炸得鬆脆不油,蝦肉也既爽口又有淡淡鮮香,吸油紙上也沒太多油,炸功也不錯啦。佐料是天つゆ及大根おろし,蘸天ぷら同吃感覺上沒那麼熱氣,但浸濕了難免影響麵衣脆卜卜的質地還是較喜歡蘸塩的吃法多一點了

以前在有馬温泉吃過明石焼き(可到這裡看看有關相片),見這裡有一味 明石焼き風卵焼き好奇之下又來一份試試看。蛋卷賣相有點不修邊幅,但質地蠻鬆泡啊,味道則以「甜一點的だし」為主,很鮮甜耶!旁邊還有一堆紅生姜,微酸、微辛辣,與蛋卷同吃更是意想不到的夾味,好吃。

炸雞,就是 チキン南蛮 吧?上檯時面頭已淋了一點點 黒酢,嗅起來清香不嗆,也調得酸、甜平衡,是開胃又討好的味道。

外皮淋了黒酢,吃起來卻又不失脆口,雞肉更是超級濕潤嫩滑,好好好好吃!若 閣下只能點一款食物送酒的話,放心選它吧,這是全晩做得最好吃的一味啊


大蝗蟲說想吃 刺身,那來一份「三色」的吧,店方卻又來錯了「五色」的一款?唉不過是但啦,照要吧。沒抱太大期望,サーモンイカタコ 及 帆立貝 當中以帆立貝叫做比較像樣,起碼清鮮不腥,也不會切得太厚,吃起來 meaty 中帶爽;而イカ就最難吃,韌如橡膠又有吃至「一口泡」的感覺,喊三聲也。

還有 いくら丼 當主食,いくら以外原來還有錦糸玉子啊?先空口吃一顆三文魚籽,漬け得偏鹹
… 嗯。

拿走青瓜、紫蘇葉,下點醤油、山葵,把所有嘢拌勻,固然比空口吃三文魚籽好一點,可惜飯底也太熱辣辣了吧,大蝗蟲說覺得「大兜亂」後愈吃愈腥,我也吃到有點精神分裂耶。 

到居酒屋從來不可能沒酒精,是晚我們也開了一瓶 180mL 的 菊水 純米大吟醸。對清酒沒啥研究,這一款喝起來只覺點澀味,質地薄身,喝罷口裡有點嚡,不懂欣賞了。


吃完回家再 Google 一下,方發現原來這裡是真正來自大阪「大衆酒場まじめや」本店在難波,分店遍佈関西各市,惟店子在食べログ的風評很一般,那我們在香港支店吃完後印象麻麻,看來也不足為奇吧?埋單每人約 HKD380,試過便算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Majimeya(まじめや)
西灣河太康街 55 號鯉景灣蘇豪東 A 期地下 GA10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