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17

檸中樂 @ Limewood

7-5-2017

星期日早上有事做而參加不了大夥兒在 淺水灣 的活動,然而大蝗蟲搞掂後他們Limewood 吃午餐,還問我一唔一齊去?結果嘛,我當然專程由銅鑼灣仆入去「菠蘿雞」了 — 反正都要食飯的嘛,哈哈。

這裡主打海鮮及燒烤食物,然而作為「鬼比人多」的沙灘餐廳,還要是 Fish & MeatStockton 的姊妹店,怎可不試試這裡的雞尾酒?選了 Burnt Orange Rum Punch - aged rum, dry curacao, passion fruit, spice punch mix, nutmeg,喝起來主要是熱情果的酸香,酸、甜平衡且沒啥酒精感,既開胃又消暑,超喜歡耶!

也試了 Limewood Sangria - tequila, agave, nutmeg, rosemary, fruits水果成份不少,喝起來酒精感較 Burnt Orange Rum Punch 高,但也清爽甜美,而且好像嚐到一點點豆蔻的辛香?也好喝

是日因為各種原因點菜要「就住來嗌」,一行 7 人點了 4 份 "Light"、兩份 "Meat" 及一份沙律分吃,份量而言其實麻麻哋夠分,哈哈Chicken Wings, lemongrass, honey, sweet chilli glaze 香茅、蜜糖及甜椒醬以外,相信還下了鹹魚露同醃吧?吃起來鹹甜有致,嫩滑且非常入味,也不錯。

Vietnamese Fish Taco, avocado, lime, Asian slaw 一客只有 3 件,我們 7 人便點了兩客,店方卻主動建議為我們安排 7 件好唔好?真貼心啊。炸魚的外層粉漿超脆,內裡的魚肉則超嫩滑,是 cod 嗎?絕佳的炸功耶!Tostada 有點像炸過的 puff pastry,很鬆化;而 "Asian slaw" 則是面頭粉紅色的漬菜,吃起來倒不預期般有 nước chấm 的酸中帶鹹鮮,不知其實 "Vietnamese" 在哪裡?不過是但啦,整體而言其實它仍然非常好吃,而且是成餐飯我最喜歡的一味,嘿嘿。

Pork Neck, tamarind, garlic, chili, charred lime:豬頸肉烤得乾身香口,碟底的「沙律」則原來不辣的喎,吃起來酸、爽兼備,很開胃耶。

Calamari, charred lime and mango aioli炸漿是「天ぷら」類型,薄薄一層且非常鬆脆,內裡的魷魚肉也軟熟無比,炸功繼續出色。芒果 aioli 則蠻甜的,不過都幾有特色,整體而言也是討好的一味。

Whole Roasted Butterflied Free-Range Baby Chicken, ginger & lemongrass rub, crispy noodle salad:賣相絕佳,然而黑、白肉我也分了一點點來吃,兩者也是又乾又嚡,失望。

「牛肋骨」總是萬人迷,這裡的還要是「48 小時慢烤」,席上又無人唔食牛肉,當然也來一份 48-Hr Charred Beef Ribs, mango infused BBQ sauce, toasted sesame seeds, cilantro 吧。幾乎沒吃過不好吃的牛肋骨SoHo 這個觀塘這個倒是例外,後者夠腍但無味,前者則是無味兼太韌!),這裡的亦合乎預期,肉味、牛脂香味兼備,肉是鬆軟的,而且膠質頗重的,筋膜位置則帶點爽,BBQ 醬說是"mango infused",卻不太嚐到芒果味,幸而 tangy 開胃又帶煙燻香味,與牛肋骨甚夾也。還有沒拍照的 Baby Potato Salad, coconut aioli, crispy shallots, kaffir lime,賣相沒啥特別,卻因為下了不少椰子肉,吃起來又鹹又甜,而且椰味與薯仔原來都幾夾,頗有趣而味道不錯呢。

埋單每人約 HKD360(註:沒喝酒的朋友們只需 HKD240),不便宜,但食物不錯啊,去開淺水灣的話,吃得過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Limewood
淺水灣海灘道 28 號 The Pulse 地下 103-104 號舖
http://www.limewood.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