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8

好吃到爆炸的炸牛扒!@ 牛かつ もと村 浜松町店

21-3-2018

網絡資訊乜嘢都有,近年為旅行做計劃已甚少參考旅遊書了 — 尤其是「吃」的一環,在歐洲吃「fine 西」可看 Gault & Millau 《米芝蓮》指南,在英國吃 pub 又有 The Good Pub Guide,台灣的話甚至連愛評也不用看,直接在食友的網誌、IG 或 Facebook「爬帖」就得;而去日本嘛,就一定是食べログ了。一直對「吉列牛扒」(牛かつ)很好奇,3 月中旬有機會飛一轉 東京,出發前當然在飲食網站搜尋「東京都」有啥「和食レストラン」有供應吧。找到一間叫 牛かつ もと村 連鎖專門店,聽說新宿、渋谷店總是大排長龍,風評則以浜松町最佳;哈,而啱啱遇著剛剛,對我們的行程而言 浜松町店 是最順路的一間呢


由於食店予約不可,不容有失的心態下,我倆在它 11:00am 開門時便到步,果然立即獲安排入座。不過嘛,我們坐下不消 15 分鐘,店內 19 個位已全數坐滿;吃完出來只是 11:45am 左右,門外樓梯卻已站了 8、9 人在排隊!


我們點了 牛かつ麦飯とろろセット (130g) (JPY1,400) 及 牛かつ麦飯セット (130g) (JPY1,300),兩者同樣包括漬物、明太子、麦飯及味噌汁,唯一的分別則是前者還包括一小碗用來拌飯的山芋茸;不吃明太子嗎?定食還可減 JPY100 呢。


先空口吃 牛かつ麵包糠外皮薄薄一層,看似油膩,吃下卻是夠脆又不會一口油,而且沒出現邊吃邊「甩皮」的情況,不錯啊!牛肉是ヒレ,熟度是 rare,質地超嫩,牛味不重,反而滿滿牛脂的甘香,正呀喂!據悉這裡用的是日本「国産牛」但不是「和牛」種,但反正超好吃且 130g 只賣 1,400 円,沒挑剔的空間耶。


一般我只接受「不能比 medium 更熟」的牛扒(當然最好吃是 medium rare,我覺得),所以店方提供 燒熱的陶板 供客人把吉列牛放上去煎吓佢,起初我是有點 sceptical 的;然而,吃剩三份一時玩埋一份,才發現自己一直走寶了 — 表面嫣紅不再,但 Maillard reaction 後多一份焦香又釋出一點點油脂,肉質卻絲毫沒韌掉,吃起來只覺更香口,超超超超好吃!

至於定食的 とろろ 及 明太子,前者冰涼黏滑,後者鹹辣惹味,拌麦飯同吃屬意料之內的美味,我吃得一乾二淨呢。

埋單每人 JPY1,35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3 的匯率計算,約 HKD98.60),吃罷滿腹又滿足,
難怪店子如此受歡迎啊,性價比超高的說!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牛かつ もと村 浜松町店 (Gyukatsu Motomura)

日本東京都港区浜松町 2-5-1 石渡ビル B1F
http://www.gyukatsu-motomur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