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8

a health unto the foodie @ Santé Wine Bar (feat. George Coffee)

21-5-2018

大蝗蟲銅鑼灣前後腳有事做搞掂後時近 7:30pm,當然又是順道吃埋飯才回家了。大蝗蟲說想到類似 Winebeast 的酒吧餐廳吃晚飯,然而銅鑼灣好像沒太多合適的選擇,不如去 灣仔 吧?站在街邊用飲食網站的 app 臨時臨急搜尋一番,竟又真的給我找到一個叫 Santé 的地方,主要賣紅、白酒,食物則主要是法國菜及西班牙菜;再用埋 IG 的 Geotag search 來找食物相片,看起來也不錯。嗯,又試試如何?

不知是否因為新開不久公眾假期前夕約 7:30pm 到步,店內只坐了兩檯兩對男女,環境非常冷清耶。


三款 charcuterie (HKD228) 當最喜歡 (1) Ibérico ham鹹香細膩,油脂不多但甘腴不膩,好吃啊!(2) 紅噹噹的 chorizo 切至超薄,吃起來有濃濃 paprika 的辛香,而且原來是不辣的,喜歡;(3) salchichon 被餐牌以 "Spanish salami" 形容之,吃起來又真的幾似 salami,鹹香且實而不硬,不過相比 (1)、(2) 就沒啥特別。

把 potato and spicy chorizo tortilla (HKD98) 切開,中間溢出不少蛋黃汁,睇吓都開心啊,哈哈。蛋餅質地鬆泡,蛋味也算香,薯仔則份量極多且非常軟糯,還有本身不算鹹、但嚐到 paprika 香味的 chorizo 碎屑;不過嘛,不論薯仔還是蛋餅本身我覺得也需要多下一點鹽,整體而言吃起來略淡耶。

Entrecote - grilled rib-eye steak (10oz) with garlic herbed butter, salad & hand-cut chips (HKD280):服務生説這是 美國 dry-aged 牛扒肉味倒不如預期香濃(相信不是 prime 級吧?),而且面頭都幾唔夠 sear,沒漂亮焦香的 crust 喎?至於要求的 medium rare,切開後我覺得像 medium 多一點,幸而吃起來不乾不韌,調味也充足,作為 300 蚊有找的牛扒,也收貨吧。手切薯條 是英式肥 chips,外不脆,內也不軟,但薯味超濃,而且是實實在在的超粗條薯仔,不把它當成「炸」薯條的話,其實也算好吃,哈哈。配菜方面,蕃茄下了橄欖油、蒜片、迷迭香略烤,吃起來又香又甜又 meaty,黑漆漆的 portobello 也烤得超香,有驚喜啊。


酒牌上 by the glass 選擇不多也不少,但紅酒而言我倆基本上乜都飲的啦,加上服務生根據我們點選的食物主動介紹了兩款完全不同風格的 紅酒,那就點話點好吧。意大利 Banf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2 (HKD150) 屬口味較重的一款,酒體蠻厚的,就咁飲我覺得有點濃膩,但與 charcuterie board 互相襯托,就剛好了。另一款是 Burgundy 的 Domaine Lucien Jacob Beaune Premier Cru Les Toussaints 2015 (HKD100),嗅起來帶點花香,又有點像西柚般的香氣大蝗蟲則說像 pomegranate,入口質地輕巧,較適合就咁飲多於配食物。兩杯到肚後,大蝗蟲自行追加了一杯 Napa Valley 的 Lail Vineyards Cabarnet Sauvignon 2014 (HKD200),嗅起來非常甜,喝起來則主要是黑加侖子的味道,感覺上以往喝過中價美國酒風格差不多。

最後是甜品 churros with chocolate sauce (HKD88),炸得超脆又完全無油,肉桂粉、糖充足,空口吃已非常美味;旁邊的朱古力醬卻是不可錯過,朱古力味濃郁、醇厚,不會太甜,還隱帶橙香,喜歡啊!就連裝飾用的士多啤梨也又香又甜,蘸朱古力醬同吃更有畫龍點睛之效,好吃。

埋單(註:這裡不設加一服務費)每人約 HKD600,小試牛刀印象不錯,我們吃完還沒行出門口,大蝗蟲更已在説要帶嗜紅酒的 C 先生再來吃一次呢。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Santé Wine Bar
灣仔莊士敦道 60-65 號 J Senses 地下 4 號舖(入口在船街)
http://santewinebar.hk

------------------


銅鑼灣辦事後時間有點尷尬,距離下場大把時間,但打道回府又唔係,結果又是去了喝咖啡啦,哈哈。走著走著去了 灣北,立即想起可以去 Brim 28 的 George Coffee 碰運氣  據悉它平日 6 點唔夠便關門,但現在只是 5 時左右,堂飲有位的機會
應該不低吧?

猶記得年初在它的美麗華商場分店 La Tradicion Cubana 喝到 的 caffè latte (HKD34) 簡直像熱朱古力一樣,入口夠熱而不燙口,質地幼滑,奶味不重,espresso 底除了朱古力味以外還丁點兒「煙灰」感及苦味;喝罷的整體印象則也不錯。
據悉這裡主打巴拿馬 Baruffee Estate 的咖啡豆
2018 年 1 月底 攝於 尖沙咀 La Tradicion Cubana

灣仔這邊我點了 flat white (HKD34),入口屬熱得來啱飲的溫度,質地滑,espresso 有著濃濃黑朱古力的甘香,奶味、咖啡比例也剛好,好喝耶。



托賴店子有把強力風扇,30 幾度大熱天時坐在室外比預期舒適得多,不過又因為這裡始終是室外,同場有人在煲煙、食雪茄的話係吹佢唔脹的,受不了二手煙的朋友們,要留意啊。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George Coffee
灣仔港灣道 28 號灣景中心 Brim 28 1 樓 1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