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8

難掩蓋心裏鬱結當心中有恨愁 @ 風雲丸

23-2-2018

每次遇著在灣仔尾有事做的晚事前的快閃晚餐往往不是華星便是華嫂,惟是日大把時間吃飯,實在不想又吃茶餐廳,加上
天氣冷颼颼的不如試試留家廚房樓下的 つけ麺看過食友 A 在 IG 的貼相,豚バラ叉焼賣相不錯,且つけ汁以石鍋奉上,能一直保持熱呼呼,天寒地凍來一碗應該很不錯吧。


吃つけ麺的話,點餐時需選 (1) 溫/冷 麵條,(2) 麵底份量、(3) 要不要筍 及 (4) 葱要多少選擇算是 OK — 每次看到點餐紙上問「湯要多濃」或「麵要多硬」我也會忍不住反白眼來,第一次來的話真係鬼知  貴店的「適中」有幾適中

這裡的つけ汁以 豚骨魚介 為基礎,餸料可配味玉、野菜、「肉盛」(該就是「多肉」的意思吧)、「辛肉爆弾」(i.e. 好像是配「辛辣肉味噌」?)etc etc,口味上的變奏則有辛辣及咖喱。我倆則因為食量不大又不嗜辣,結果點了一人一客 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HKD93) — 原味是也!

選了「並盛 (200g)」份量的「冷」麵條,但吃起來只是室溫,而且 毫•無•嚼•勁!閉上眼吃之,你說它是普通超市有賣的劣質烏冬我都信,令人失望。餸料方面,豚バラ肉 看起來不錯,肥瘦相間且輕輕炙り過,吃起來卻是溫溫吞吞的,浪費了大好食材耶。メンマ 賣相有點「可憐」(pathetic),幸而吃起來爽甜沒噏味;追加的 京蔥 (HKD10) 份量 OK,可惜辛香一般。

味玉 就很不錯,火喉剛好,也浸得入味香甜,好吃。

至於 豚骨魚介沾汁質地頗厚身所以輕易掛到麵條上,亦因為石鍋奉上所以由頭到尾保持熱騰騰,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可惜,魚介味嚴重不夠濃厚而且即使把它當作普通醤油豚骨,其實也唔係好夠味… 嗯

吃至尾段,依照店方的建議吃法 唧點檸檬汁到つけ汁 內,卻是完全不同的體會 — 魚介的味道竟大大提高了!解嘅?點解會好食咁多嘅?好犀利呀!

我們另點了兩款小食分吃,,其中 羽根餃子 (HKD35) 是較失色的一款,雖然菜、肉餡料味道、比例同樣 OK,「羽根」也煎得夠薄身通透,但也太濕了吧?

唐揚炸雞 (HKD35) 則好一點,我分到的兩件同樣炸得外脆內嫩,其中一件更嚐到像是薑粉般的辛味,惟兩件也不夠鹹,醃料/調味有待改善啊。

埋單每人 HKD133,不難吃, hits 實在遠少於 misses,整體而言是失望的 — 所以嘛,除了沒興趣再來,這裡也不是我會推薦吃つけ麺的地方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石焼濃厚つけ麺  風雲丸 (Fu-unmaru)
灣仔軒尼詩道 314-324 號 W Square 地下 B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kfuunmar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