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9

泰不錯的海南雞 @ 泰潮

8-5-2019

傍晚在置地廣場一帶有事做,
搞掂「散水」已差不多 7:30pm,還是吃埋飯才回家吧。今時今日在 中環 吃晚餐真的超貴,奈何既不想吃茶餐廳,也不想去筷子記、羅富記之類的粉麵店,吃ラーメン的話天氣又不夠冷;而最後去了 泰潮,也是左 click 右 search 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的「隱世」平價食店呢。


食店位於 九龍醬園隔鄰,總壇則在深水埗,而且原來是連續多年《米芝蓮》車胎人推薦食店 (Bib Gourmand),真係失覺晒!為海南雞而來的我們,自然份外期待了。


晚市 1 人套餐 有齊澱粉質主食、小食及飲品人少少也可試多幾樣,不錯耶。

點菜後店方先送上兩碗 泰式清雞湯,面頭浮了一點點芫荽,沉底則有一冬瓜,可惜湯味道偏鹹,我喝了三數口便放棄了。


海南雞而來,大蝗蟲的 米芝蓮海南雞飯 (HKD88) 轉 雞髀 (+HKD10) 我也當然不客氣的夾了一件來吃,哈哈。雞件已去骨,顏色黃的雞皮薄滑不膩,雞肉也嫩滑無比,皮、肉之間還有骨膠原啫喱,久違了的高水準浸功啊!碟底的油飯我沒試,惟大蝗蟲說「d 飯好爛」— 嗯看來沒試也不是損失吧


兩款沾醬以
青色那一款較得我心,味道有點像生蝦刺身的醬汁,酸酸辣辣很惹味呢。


從店子的宣傳品所見,海南雞是 no.1 的話,滷水豬髀該是 no.2 了,一場來到也試埋 泰潮滷水豬髀飯 (HKD88) 吧。賣相有點不修邊幅,幸而豬肉既腍且嫩,とろとろ的豬皮也滿有滷水香料的辛香,不過都幾肥吓,吃了兩件已覺超級膩呢。旁邊還有三數件豬大腸、半隻蛋及一些像是潮州鹹酸菜的漬菜,其中以豬大腸最得我心,不肥膩、不羶臭,質地軟熟中帶爽,而且滷得香甜,好吃。碟底的則屬災難級,又濕又爛又糊,頂級難吃的說!


跟餐小食選了 泰式酸辣鳳爪
,已去骨吃得非常方便,泡得酸、辣兼備,質地爽脆帶 Q,好吃啊!大蝗蟲的 泰式香茅雞中翼 我吃了一隻,香茅味一般啦,也有點炸過火,吃起來屬皮脆肉頗老,試過就算。


與大蝗蟲一起吃泰國嘢,也當然少不了 燒豬頸肉 (HKD48)。這裡的烤得頗香口,也不會乾,質地爽而不肥膩,空口吃也不錯;另上的沾醬我沒特別拍照,但顏色深如老抽,嚐過後則像是鹹魚露 + 蠔油 + 乾辣椒,不知是何方神聖?味道不差,但我還是喜歡大酸、大辣中帶魚露鹹香的傳統 jaew 汁多一點。

飲品點了 泰式凍奶茶,Thai tea mix 香料味不如預期濃烈,但喝到加了煉奶才有的獨特香甜,效果仍然香滑,喜歡啊!而大蝗蟲的 泰式龍眼冰 (+HKD6) 我就沒試了。

還有店方贈送的 甜品,吃起來是椰汁味的大菜糕,爽爽的不會太甜,也嚐到淡淡椰汁清香,不錯。

我們平日約 7:40pm 到步,逗留半小時期間完全沒其他食客(平日 lunch hour 來的話應該迫爆了吧),直至埋單時才有一位單身女子在我們對面施施然坐下;但店裡的阿姐丁點沒怠慢,全程既友善又有禮貌,完全是貴賓式的招呼!勁呀喂!


埋單每人 HKD120,
中環而言也算是不錯的性價比,路過的話也可以一試的;我嘛,再來的話,就應該會只吃海南雞了,哈哈。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5/5

泰潮 (Thai Chiu)

中環嘉咸街 7 號地舖
http://thaichi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