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ne 2019

ciak 飲之心 @ CIAK in the Kitchen

20-9-2018

話說我以菠蘿雞的身份參加了一頓 意大利葡萄酒晚宴地點在「Bombana 系」的 CIAK in the Kitchen菜單共 6 道菜,配酒有 8 杯不同的紅、白酒、甜品酒及 prosecco,每位卻只是 HKD800!


當然,特別活動吃的不會是餐廳的恆常菜式,但平日來吃個兩道菜 set lunch 都 300 幾蚊了,這 wine dinner 卻是每位 800 蚊連酒水,對我而言價錢非常吸引耶。

晚宴正直開始前的 welcome drink 是 Ruggeri, Giall'Or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 NV,喝起來只覺 (1) 淡淡桃味 及 (2) 一點點甜,印象不差,只是個性有點納悶而已;不過呢,如果要帶一瓶酒往一大群人的 party 嘻嘻哈哈、無無聊聊地「劈」的話,就非常,哈哈。


頭盤 "Vitello Tonnato" - veal loin with tuna sauce, cherry tomatoes & rocket 是牛仔肉薄切,本身屬預料之內,但配以甜美的車厘茄及香濃滑溜的吞拿魚醬同吃,就好吃多了。


配酒 Ruggeri, Giustino B Extra Dry Prosecco di Valdobbiadene DOCG 2016,入口比 welcome drink 酸及 dry 得多,味道也較複雜,我好像嗅到一些刁草般的氣味?一口食物一口酒的話,則令吞拿魚醬的香味大大大大提昇,甚有驚喜的配搭啊。


海鮮 course 是 baby octopus stew in tomato sauce with garlic bread。小八爪魚質地非常軟嫩,但其實碟底的蕃茄醬汁才是主角,蕃茄的清甜 infuse 了八爪魚的甜汁,味道超超超超鮮甜!蒜蓉包也好吃,本身蒜味超香,拿它來 mop up 碟底的醬汁更是最好不過,正呀喂!


配酒 Tasca d'Almerita & Fondazione Whitaker, Mozia Grillo Sicilia DOC 2016 氣味甚有 Grand Marnier 的影子,喝起來一點點酸,個性不強,與八爪魚倒是頗夾。


早已知道這裡會自製意粉,看到是晚的意粉是 potato gnocchi with sausage, Taleggio & rye bread crumbs,非常期待的說!薯糰質地煙韌如年糕,幼滑的 taleggio 芝士醬汁濃濃膩膩但甘香無比,還有鬆脆如 croutons 的麥包粒,簡簡單單卻非常好吃啊。

配酒 Conte d'Attimis-Maniago, Ronco Broilo Friuli Colli Orientali DOC 2011 又是淡淡桃味,一口薯糰一口酒,則達 cut through 芝士醬汁的濃膩之效,也不錯。

紅肉 course 是 veal shank ossobuco style with mashed potatoes,又是另一味我非常期待的北意大利菜式。牛仔肉味淡屬意料之內,肉質鬆化,但也略乾,且沒預期的重膠質,幸而有牛仔筒骨同 serve,內裡骨髓蠻甘香的,亦為牛仔肉增添油潤。不過嘛,這一味作為燉煮的菜式,明顯醬汁才是重點吧,味道濃鮮中帶微酸,又有蔬菜的甜,相信西芹、紅蘿蔔、洋蔥 etc 全都下了不少吧。碟底的薯茸也不錯,質地細滑,也頗重牛油味,幾好吃。


配酒是 2003 年及 2009 年兩款 Castell'in Villa,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DOCG,兩款我也不喜歡,總覺得空口喝味道雜亂得來不太乾淨的感覺,pairing 也一般,夾硬要選的話則以 2009 年較可取,帶點煙灰的感覺,算是較有特色吧。 

Selection of fine Italian cheeses:沒深究 4 款芝士姓甚名誰,吃罷我只記得圖中左起第二款的硬芝士最好吃;佐料另有麵包條及一些紅色的果醬,後者的酸香 cut through 了芝士的鹹膩,討好。

配酒 Sallier de la Tour, La Monaca Syrah Monreale DOC 2015 則是濃濃 dark fruits 的味道,頗易入口得來不怕太甜,印象與以前喝過澳洲產的 syrah 差不多。


最後是甜品 gorgonzola ice cream with dry date & celery sorbet。Gorgonzola 芝士雪糕 churn 得非常滑,不會太甜,本身的芝士味沒預期般濃郁,但配上一些又甜又黏、像是 balsamic vinegar reduction 的物質,不知怎的竟大大提昇了芝士感,喜歡啊!西芹雪葩的西芹味一般,反而旁邊棗乾吃起來有著濃濃西芹味,有趣有趣。


配酒 Conte d'Attimis-Maniago, Picolit Colli Orientale del Friuli DOCG 2012 嗅起來有蜜糖般的香氣,喝起來則帶點像 candied apricot 的味道;把它當甜品般空口喝是不錯的,但與芝士雪糕作 pairing,效果就一般了。

飲飽食醉,結論是 嘢食係好味過 d 酒嘅,哈哈。

C 先生作了東,謝謝

味道:4/5(註:只評食物)

環境:4/5
服務:4/5


CIAK in the Kitchen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廣場中庭 3 樓 327-333 號舖
http://www.ciakconcep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