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寿司 bar 的鉄板焼き @ 花盃日本料理

12-2-2012


在我們平淡之中的一個特別日期,早已安排晚上擦餐勁(可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午餐其實應該吃得輕怡一點的。原定要吃的 Fiat Caffé 卻尚有一千零一天才正式開業,又不想頹到吃茶餐廳,在銅鑼灣走著走著,最後竟來到這家風馬牛不相及,卻又是自己想試已久的食店吃鉄板焼き,實在很 random 的說,哈哈。


為鉄板焼き而來,可惜二人在星期天的中午時段 walk-in,只剩下寿司 bar 的位置,不過也沒辦法嘛,擇日不如撞日,也照吃吧。


沙律菜類吃起來冰涼爽脆,車厘茄則甜美非常,澆以柚子醋汁 toss 之,是清新開胃的開始;唯一需要挑剔的地方,該是粟米予人太「罐頭」的感覺吧


點了一客名為「」的鉄板焼き定食。Part 1 是虎蝦及鱈魚,兩者的調味是簡簡單單的少量鹽、黑胡椒,份量恰到好處;吃起來前者爽脆鹹香,後者則不如預期的滑溜,魚皮倒是薄脆的,整體而言也 ok。


至於大蝗蟲的「」鉄板焼き定食,第一 round 是鱈魚及 foie gras。試了一點點鴨肝,是煎得外香脆內軟滑,吃起來甘腴香口的,不過墊底的麵包就不鬆不脆,而且太厚切了一點,看來功效只限吸油罷了?


兩份定食的 Part 2 同樣是 200g 牛肉,我們也同樣選了 US prime beef 牛柳粒。根據店方的建議,牛肉是「五成熟」,是 medium 吧?顏色是對辦的,吃起來肉味也香濃,卻不大 juicy,質感更是有點韌(尤其邊位!)及嚡口,是太瘦的關係?還是火喉控制的問題?墊式的麵包同樣太厚又不脆,可以不理。旁邊的蒜片芽菜還更好吃,前者香脆乾爽,沒有苦澀味或油溢味,後者則爽口清新,蘸以微酸的醬汁同吃,給我全數吃清。


至於單尾的炒飯,只能說日式的炒飯一向不是我杯茶,幸而這裡的做得乾身,吃起來先是淡口,繼而帶一點點來自黑胡椒的辛辣,不算很喜歡,份量倒是十足的。


定食還包括咖啡及芝士蛋糕,很喜歡芝士蛋糕(是自家製的吧?)做得如此軟滑,吃起來芝士味也香濃,配以鬆化 crumbly 的消化餅餅底,頗有驚喜。


埋單每人約 HKD280,不算非常 impressed,卻也是吃得滿意的。坐在寿司 bar 看著師傅們弄寿司,手勢好像也不錯,有機會也想再來一試呢。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花盃日本料理 (Hana Sakazuki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新寧道 8 號中國太平大廈 2 期 2 樓
http://www.hanasakazuk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