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專題分享 - bánh mì 越式法包三文治

檬饒以外,bánh mì 也是我喜歡的越南菜式,在此分享三家香港越南店的出品。 

 

licieux Bistro ~ 如其名的 délicieux

越式特級法包:包身烘得暖身鬆脆,餡料有鵝肝醬、扎肉、鹹豬手、雞肉鬆、醃蘿蔔、青瓜及店方的 homemade dressing(店方亦會詢問客人吃辣與否,喜歡的話可要求加入芫茜及辣椒),吃起來集醃蘿蔔的微酸及爽脆、鵝肝醬的油香、homemade dressing 的酸甜及蛋香,及鹹豬肉的肉汁及鹹鮮於一身,味道富層次感,真箇 délicieux!




--------------------------

添記法式三文治 ~ 無添加的美味



法包烘得極熱,咬下是鬆脆得 "crunch!" 一聲,繼而包碎滿檯飛,內則頗軟熟,超好吃!餡料有扎肉、鹹豬手肉、豬腩肉、嚼肉、青瓜、蕃茄及大量酸蘿蔔絲,很豐富,吃起來胡椒味卻頗強烈,豬手肉的鹹香也突出,當然還有漬紅蘿蔔絲的酸甜味,味道香濃卻很清新,好吃。跟 Délicieux 比較,配料味道的層次感是略有不及,然而包身實在出色,各有各好的。


--------------------------

山地人越南法包專門店 ~ 美如水的炮台山姑娘?

原味法包配豬肉法包烘得熱辣鬆脆,甫咬下便「剝落」,又吃至滿檯碎屑了。薄切腩肉的「肥」比例較「瘦」多一點點,吃起來幾滑溜,質感卻過於「彈牙」,也竟令我想起「啫喱糖」(!);也有酸蘿蔔絲、青瓜絲、洋蔥、扎肉等等,然而我最喜歡的仍是清爽酸甜的酸蘿蔔絲,很開胃。

黑麥芽法包配牛肉:黑麥芽法包一樣熱辣鬆脆及「剝落」,牛肉掃上燒汁略炒/煎,質地有點像吉野家的又「一抽二 lung」,不過吃起來肉味香,醬汁亦惹味,配酸爽蔬菜類配料同吃,比豬肉法包更惹味呢。 


餐廳資料

Délicieux Bistro
@ 中環嘉咸街 41-43 地下 B 舖
http://www.facebook.com/delicieux.bistro

添記法式三文治 (Tim Kee French Sandwiches)
@ 佐敦渡船角文苑街 26 號文耀樓地下 C 舖

山地人越南法包專門店(Aborigine Vietnamese Baguette House)
@ 炮台山宏安道 2-12 號宏輝大廈地下 9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