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五經掃地 @ Linguini Fini

旅行回來已一星期,至今仍沒整理好相片,更遑論寫文分享所吃所住了;但為免網誌養出霉菌來,還是先貼一篇回來後在 Linguini Fini 吃 weekend brunch 的簡短分享吧。話時話,上次來原來已是年多前的事了,當然它的 ground floor 仍未變成 Mano 呢

LF Wings - spicy roasted pepper sauce, gorgonzola dolce aioli, pickled celery (HKD98) 其實就是 buffalo wings,炸過的雞中翼外皮仍帶脆口,沾滿酸香而不辣的醬汁,雞肉更比預期更嫩滑濕潤,齋吃很不錯啊!旁邊的藍芝士 dip 冰涼夠味,以雞翼蘸之同吃也甚夾只是質地略為稀薄,「掛」到雞翼上的氣力不足啦。

沒來已久,也不知道這裡的 signature 除了 linguini fini 以外,還有一味自家製 Fazzoletti "Nose To Tail Bolo" - pork testa, veal & oxtail ragu, Parmigiano Reggiano (HKD198),好奇之下又試試。醬汁下了 head cheese (?)、牛仔肉及牛尾 etc 熬成,吃起來卻以 soffrito(主要成份該是新鮮蕃茄、西芹及紅蘿蔔吧?鮮甜為主,味不錯;然而,與其說是 "ragu",不如叫 "stew" 還更貼切,邊吃邊吐出的碎骨不少喎!Fazzoletti 又名 "handkerchief pasta",賣相亦果然如手巾仔般「大大片」,寬闊程度甚至令人想起 biáng biáng 麵,哈哈。吃得出是自家製的,爽滑、al dente,也非常沾汁,印象良好。

大蝗蟲的 hanger steak & eggs - 2 fried eggs, hanger steak, grilled semolina bread (HKD128)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味,是日卻好像有點失手了。Hanger steak 繼續帶不輕的炭烤香味,可惜弄至 medium well done 實在太熟了一點,吃著吃著有點韌矣。Scrambled eggs 質地很滑,味道很「忌廉」,調味卻略 off,多下一點點鹽才能帶出蛋香啊。旁邊的車厘茄則又甜又多汁,最好吃的一部分非它莫屬了

想吃自家製 gelato (HKD18 per scoop),問店員是日有啥口味,得來 "brown butter"、「牛奶」及「咖啡」的答案,那不如前兩者吧。然而,brown butter 吃起來卻像是 "brown bread" 多一點啦,味道那麼 yeasty 的?牛奶則帶點焦糖味,像 crème brûlée 多一點喎?味道其實是不錯的,不過嘛,口味跟店員介紹的相差太遠了吧,吃得抓破頭了。

埋單每人 HKD230,食物也算令人滿意,服務卻比從前差了不少(店員們給我的感覺是「兩個字母」,前為 "M";後是啥,大家自行猜想吧!),整體印象麻麻哋喎。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The L Place 2 樓
http://www.linguinifini.com

4 comments:

  1. 等左你好耐啦...Welcome Bac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的,玩到唔想返來!
      回來後會努力多 post 一點的了。

      Delete
  2. 返嚟嚕!返嚟嚕!熱烈歡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