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真正太平的話,是不用粉飾的 @ 太平館餐廳

31-1-2015

要在加士居道渡過特長的一天,當然要吃個豐富午餐補充體力。距離報到」尚餘 1 小時,大把時間也就沒必要吃翠華啦,到後巷吃瑞士雞翼更吸引吧?

話時話,銅鑼灣店我在 4、5 年前去過一次,在佐敦 10 多年間,這裡我卻是一次也沒去過!
2010 年 10 月攝於 銅鑼灣白沙道分

甜餐包 做得香甜、鬆軟又暖烘烘,塗點牛油同吃,簡單直接,但非常好吃。這是我仍會吃豉油西餐的其中一個原因呢。

想吃瑞士雞翼,更想吃牛脷,見瑞士雞翼餐」有齊瑞士雞翼(3 隻)岑味牛脷飯海龍皇湯,毫不猶豫便 order 起來,哈。先談 海龍皇湯,其實就是港式 bouillabaisse,質地蠻杰身的,然而也喝到「用了不少蝦殼熬成」的味道,算不錯啦。湯裡還有不少蝦肉及魚柳,可惜後者蠻腥的,印象打了折扣。

岑味牛脷飯還以為牛脷會是茶餐廳「鹹牛脷」一類的軟腍質地,吃起來卻甚爽口,不算豐潤,但也不失肉香,配以甘香 umami、帶點像是雞肝味道的「岑味」醬汁,好吃啊!旁邊的炒飯則有點「雞肋」,吃到陣陣牛油香,卻偏濕了一點,沒吃完。

至於瑞士雞翼這裡作為元祖店,士汁當然是無出其右濃鮮甜美帶酒香,超級喜歡!最好吃嘛,則當然是吸滿瑞士汁的雞皮,嘿嘿。

瑞士雞翼以外,大蝗蟲乾炒牛河也是這裡的名物,河粉顏色均勻,吃起來爽滑、入味,牛肉也軟熟入味又不化學,好吃!乾炒牛河從來非常我所好,這裡的我卻夾完又夾,真的很不錯呢

飽到反艇,結果隨瑞士雞翼餐附送的餐飲轉贈予大蝗蟲,甜品也沒碰。埋單每人不用 HKD150,也不算太貴,作為歷史悠久又好吃的港式豉油西餐廳,這裡絕對是珍貴本地食遺產,值得支持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太平館餐廳 (Tai Ping Koon Restaurant)
麻地佐敦茂林街 19-21 號地舖
http://www.taipingko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