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15

鬼開的亞洲麵,不一定是呃鬼的 @ Foxtail and Broomcorn (feat. The Roaster Step by Step)

5-2-2015

都不知說過多少篇自己是「愛麵多於飯」的人,對麵圃碰碰麵一類的「新派」麵店更是份外有興趣(然而,年多前第二次光顧後者,留下的印象已變得非常麻麻了),所以自上年 10 月收到消息說 "specialising in Asian noodles" 兼 "with a focus on wholesome ingredients and MSG-free offerings" 的 Foxtail and Broomcorn 在 La Crêperie 附近開業,一直記著「下次去上環要去試試看!」。是晚要買來回澳門船票,大蝗蟲又說想到恒生附近的音響店逛逛,當然又是抓著他去吃麵了。


早已追蹤了餐廳的 Instagram Facebook 專頁,也看過各方食友在此用餐後的貼相,所以嘛,其實早已鎖定想吃的東西啦。二人來吃,各自 order 心儀的
麵食及啤酒,再一人選一款小食分吃,應該差不多了吧

我選了本地手工啤酒 Moonzen(門神)Brewery 的 Jade Emperor(玉皇大帝) IPA (HKD60),嗅起來完全是水果(是梨子嗎?)的甜甜香氣,喝起來則蠻 hoppy 的,亦帶點 citrus 的香味,喜歡。


大蝗蟲選了餐牌上的 Yona Yona,但店員說已售罄,介紹有另一款「赤米」甚麼的,也是日本的 craft beer 云云,也試試吧;上檯時才驚覺原來就是 Hitachino NestRed Rice Ale (HKD55)!早已跟 Bottle Shop 訂過、喝過,那甜口、清爽不膩的味道甚得我心,是晚也喝得滿意啦。


小食 #1 Beef Tataki - slow cooked Wagyu beef, medium, with sambal (HKD50) 是這裡的其中一味招牌菜,sambal 據說是店家自製的,很香,對吃不得辣的我們而言更是辣到噴火;薄切和牛沒預期的嫩,卻也不失軟熟,伴以上述參巴醬、面頭的蔥蒜及碟底的酸汁同吃,既刺激又開胃,作為頭盤真不錯。


小食 #2 Tandoori Fish Cakes with Sesame Sauce & Apple Salsa (HKD35) 賣相有點不修邊幅,吃起來卻又非常不錯。魚餅質地鬆泡如梳乎里,吃起來香料不重,帶酸,也帶點像是芫茜的氣味,吃著吃著還不知怎的想起了鯪魚球 (?),幾好吃。碟底還有青瓜絲及蘋果薄片,前者蠻清脆乾爽的,配胡麻醬當沙律吃也不錯;後者就沒碰了。 

主食選了標有 "Signature Dish" 的 Gurney - Fresh Hokkien Noodles and Thin Rice Noodles with Pulled Pork in Prawn Broth (HKD88),其實就是「檳城蝦麵」啦。嗅到極馥郁的「蝦醬」香味,也喝得出的確下了大量蝦殼熬製,雖然沒預期的辣,但與隔嚟街馬拉媽媽的蝦麵比較,這裡的湯底好喝多了。麵底是油麵、米粉兩溝,口感固然較單一麵條豐富,不過我較喜歡後者,索湯能力較高嘛!餸料方面,蝦肉爽實、甜美,比預期好吃啊;pulled pork 也鬆化軟熟,感覺卻不知怎的像雞肉多一點,哈哈。

大蝗蟲的 Tokyo - Fresh Ramen Noodles, Onsen Egg and Harissa Beef in Chicken Broth (HKD78) 則是變種版的「東京風醤油ラーメン」,同樣標有 "Signature Dish" 字眼。湯底說是 chicken broth,感覺卻像牛骨湯多一點,味道濃鮮甜美,乾淨俐落,超喜歡啊!Harissa beef 是炆牛肋肉的吧,牛味非常濃郁,質地軟熟得來帶點 gelatinous 及咬口,又是超喜歡!温泉玉子我沒試,其賣相倒是非常對辦,火喉應該也不錯吧。


埋單每人 HKD183,吃得非常滿意,
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5
服務:4/5

Foxtail and Broomcorn

上環蘇杭街 84 號地舖
http://www.foxtailandbroomcorn.com
------------------

上次在 Lof10 喝完咖啡後,沿著樓梯街一直往下走,
途中看到古董街內匿藏著另一家咖啡店,蠻有興趣的;趁晚上要跑一趟上環,late afternoon 也順便試試摩羅街這家 Step by Step

或許是因為店內顏色以「粉色系」為主,總覺得這裡予人很「少女風」的感覺;加上約 5:00pm 到步,店內幾乎沒其他客人,寧靜環境令人很舒適呢


店員說這裡的 flat white (HKD40) 屬 "double dirty" 甚麼的,所以會 strong 一點,不過我當然沒所謂。入口溫度太熱了一點,質地倒是滑溜的,咖啡底味道微苦、澀,也帶輕微酸味,完全是吃完 single estate 黑朱古力的感覺啊!雖然作為 flat white 也真的幾啃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前一天在 ethos 喝到的比較,我較喜歡的這裡的,一試也無妨

嗯,找天再來喝 hand drip 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Roaster Step by Step
上環摩羅上街 2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RoasterStePbySte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