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15

咖啡,不一定是重點 @ Café 330 / Café 8

大學時期買咖啡上 9:30am 堂頂眼睏,校園內只有「星巴」或 PCC 可選上年 11 月回港大散步,順便看看它的百周年校園,卻看到 CYM 百佳對面有一間 café,看起來蠻舒適的樣子。好奇心驅使下,又進去喝杯咖啡。

點了細杯裝的 caffè latte (HKD19) 堂飲。入口熱得燙嘴,奶泡又大又鬆散,下面的咖啡也甚薄身,喝起來苦中帶酸,整體只是「舀了一勺奶泡鋪在面頭的 regular coffee」罷了。不過嘛,反正不用 HKD20,算吧。

喝罷回家 Google 搜尋一番,才得悉這裡由新生精神康復會經營,港大以外,還有分店在中大及威院。噢,原來是社企咖啡店,那也值得支持吧?雖然咖啡麻麻,但比起
「星巴」的「疑似」貨色,這裡的較好喝啦,哈哈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Café 330
香港大學莊月明文娛中心 2 樓 203 室
http://www.nlpra.org.hk/social_enterprises/catering/cafe330.aspx
------------------

港大以外,上年 11 月還去了兩遍海事博物館那邊的 Café 8,據說由社企 Nesbitt Centre 開設,咖啡店屬學員 vocational training 的一部分云云。

地方蠻舒適呢。

兩次來手頭也只有 30 分鐘,但剛好夠時間喝返杯,也試試 espresso-based
咖啡吧

第一次喝了 caffè latte (HKD30):賣相一塌糊塗,明顯倒瀉過,奶泡也偏鬆散,還好奶、啡比例剛好,喝起來濃香不稀薄,比預期好喝啊。

另一次選 flat white (HKD30),賣相好多了,但奶泡又多又鬆散,咖啡底熱得燙嘴,味道既苦且澀,酸味也甚重,打冷震也。

喝「牛奶 x espresso」的咖啡從不下糖,這杯卻喝不下糖不行;早知如此,索性加一個 syrup shot 好了。

單是咖啡的話,這裡或許不值得推薦,但作為一個可以幫到 the less fortunate 的地方,也值得支持的。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5

Café 8
中環 8 號碼頭香港海事博物館天台觀景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