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 @ 炭火焼とり 高木

7-2-2015

得悉星期六傍晚要到紅磡辦點事,一星期前已先 research 埋晚飯吃啥了,難得大把時間,去尖沙咀吃炉端焼如何?在飲食網站找到一間尖東的五味鳥,另一間則是雲來軒隔鄰的高木;再看畢兩者的料理写真,後者的鶏のつくね燒得非常漂亮,還附上月見タレ,前者的卻既沒月見タレ,賣相又非常工整,看起來像來貨啊?嗯,還是去前者好了。

為焼物而來,酒精當然也不可少,見這裡有 Coedo 牌的日本 craft beer 供應,又試試 紅赤 Beniaka(圖左)。據說這款啤酒加了蕃薯釀製,喝起來的確頗甜口,只是略為薄了一點,作為 amber lager 也不賴,不過相比之下還是 Hitachino Nest 的赤米較得我心。大蝗蟲的 伽羅 Kyara 則是 Indian Pale Lager,喝起來非常 hoppy,不過質地也是偏淡薄,印象不過不失。

餐牌上沒任何「招牌菜」或是「店主推介」的標示,我們也就如常 order 最喜歡、最常吃的款式啦。

ふぐ味醂干 繼續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這裡的濕潤度剛好,吃起來煙韌、不硬、不黏牙,味道濃甜而不過甚,配以香滑酸甜的蛋黃醬,不錯啊!此品我一向麻麻,是晚卻吃了不少,難怪大蝗蟲吃到要追加一客呢。

不過追加的一客我沒試了。


下圖最左方的是 リブ(牛肋肉),質地鬆軟,肉味不錯,thyme 的香氣更是非常濃郁,好吃。牛タン 則更出色,燒得香口乾身,調味也得宜,吃起來豐腴爽口,

所以嘛,追加一人一串牛舌是常識吧,哈哈。

芝士年糕 燒至外層帶脆,吃起來甜,內裡則是奶味香、微鹹的 creamy 軟心芝士,跟和居和居的差不多好吃。

所以又追加了一客啦,哈哈。題外話,不明白為何這一味在餐牌上會叫「チーズケーキ」(cheesecake),芝士年糕不是チーズもち」來的嗎?


免治雞肉 在餐牌上叫ジューシーつくね」(juicy tsukune),吃起來的確蠻「ジューシー」的,面頭燒至微脆,然而明明塗了タレ同燒,吃起來卻不怎香甜つくね內的洋蔥成份更是太低;摏破旁邊的生卵黄跟碟底的タレ拌勻,質地卻又稀得沒法「掛」到つくね之上。嗨,中看不中吃的一味喎。

鶏レバー 燒至全熟,吃起來卻甘香沒苦味,加上滿有タレ的濃甜,吃著吃著竟想起了廣東人的蜜汁燒雞肝,哈哈!不是因為膽固醇極高的話,我應該會追加一客,蠻好吃的一味啊

とうもろこし 燒得香噴噴,吃起來卻
太乾了,且沒預期甜美,麻麻的一味矣。

岩カキ 原來是串燒蠔肉,而不是像居那款「味噌燒蠔」的「殼付け」かき焼き,心裡不禁失望起來。蠔肉燒至外層帶脆,吃起來也果然偏乾,蠔味 OK 亦於事無補了。一同上檯的手羽先 也不算出色,雞皮又脆又鹹香,肉質卻蠻削的,可以不試。


原隻イカ焼き 賣相不錯,魷魚圈吃起來軟熟不橡膠,魷魚鬚、頭則焦脆香口,可惜タレ質地太稀薄,「掛」不到魷魚上去啊!有點可惜的說。

しそ豚巻き 就是以豚バラ肉捲著しそ,入口軟熟濕潤不肥膩,紫蘇葉的氣味馥郁而不嗆,簡單以塩、黑胡椒調味已很好吃了

最後是ねぎま大蔥又香又爽甜,雞肉卻既淡口又有點嚡,屬好壞參半的一味。

埋單每人 HKD485,不便宜,但其實也是 standard 消費吧?就焼処而言,這裡算是我們 so far 在九龍區吃過最滿意的一間了,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

炭火焼とり  高木 (Takagi Yakitori)

尖沙咀棉登徑 13-1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akagiyakitor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