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15

我教你食龍蝦吧?@ The Pierside

15-2-2015

較早前去 Piccolo 吃午餐時,看到隔鄰曾是 Bistronomique 的舖位開了一家叫 The Pierside 的新店,其「棟」在門口的餐牌上竟有 "lobster roll" 及 "lobster bouillabaisse" (!!!),後來還看到食友 HK Epicurus 的網誌給它不錯的評價。趁餐廳仍然新新哋,趕快找個星期日訂定 6:00pm 的位子試試好了 — 容乜易店子成名後,要個多月前 advance booking 㗎!


麵包是 soft roll,拿上手微暖熱,吃起來軟熟帶輕微甜味,蠻喜歡的;旁邊的牛油就不行了,既沒味又硬如石頭,麵包還是空口吃比較好。

沒開紅/白酒飲的打算,但見 drinks menu 上 4、5 款 house cocktails,好奇之下又點了兩款試試。我選了一杯叫 Over The Ocean 甚麼的,成份包括 vodka、Blue Curaçao 及 lime juice,喝起來卻完全是「檸七」的味道,沒酒精的感覺,且很甜、很 fizzy,不喜歡。大蝗蟲的 Pierside Special 70 則有 vodka、grenadine syrup、lime etc,淺嚐後卻只留下「乜咁藥水 feel?」的印象,又是不喜歡。幸而它們只賣 60 幾蚊一杯,也不算太貴,不過試過便算了。

為龍蝦而來,但沒理由一人一份 lobster roll 便「收工」吧,二人最後點了三份 starter 及一款 main course 分吃。

US Beef Tartare - capers, pickles, shallots, egg yolk, mustard, chives 是我喜歡的 chunky 類型,亦 season 得不錯,吃起來豐潤軟滑,只是 for my liking 而言略酸了一點,且多下一點黑胡椒應該會更好吃。旁邊的多士烘脆後 drizzle 了少量 EVOO,把 steak tartare 塗到上面同吃,也不錯。整體而言,這裡的 steak tartare 口味算是排在 WinebeastLa Cabane 之間吧,也可以一試的。

Lobster Roll - butter bun, celery, chives 選了配 truffled mayonnaise,很香的黑松露氣味啊!龍蝦肉大大顆的,份量不少,且既鮮甜又爽口,沒 poach 過老,配以鬆脆 微甜的牛油烘包,非常好吃!我沒在美國吃過 lobster roll,只能說這裡的跟 KJ Lobster Rolls 在 Island East Markets 賣的 lobster roll 很不同,不過兩家店的我也喜歡,嘿嘿。

隨 roll 附送 French fries 及 pickles,後者我沒碰,薯條卻吃得津津有味 — skin on 的,薯味不錯,也炸得香脆不油,還吃到醋酸(是 malt vinegar 吧?),好吃。

Regular menu 以外,店子還有一 "specials" 餐牌,見有一味 Clams in White Wine Sauce,極愛吃貝殼類海產的我當然又嚷著要一份試試。


海蜆非常大隻,每一隻也甜美不韌又沒沙,鍋底的汁液也鹹鮮濃厚,好好吃!一客賣 200 幾蚊不算便宜,但表現超卓,值得一試啊。

清掉 clam pot 後,便是等吃 lamb rack 的時間,坐著坐著,侍者卻忽然端出兩小碗 Lobster Bisque,還說廚房仲整緊我們的 lamb rack,大廚覺得要我們久等不好意思,於是請我們邊喝湯邊等候。哦?雖然我們完全沒追單,但無啦啦有人請喝龍蝦湯,我們也不客氣了,哈哈。

龍蝦湯本身是甘濃香滑的,「忌廉」感比 Plat du Jour 的重,不過味道也不錯。店方還下了兩件龍蝦箝肉(!),吃起來鮮甜爽口,好看又好吃;龍蝦肉以外,湯裡還有兩小粒芒果肉,感覺或許有點怪,吃起來卻又出奇的夾味。Complimentary 的固然討人喜歡,但再來的話,我會考慮 order 這一味啊。

最後是 Lamb Rack(是燒的吧?):先談旁邊的薯條吧,跟 lobster roll 的差不多,炸得熱辣脆口不油膩,也帶一點點醋,這味的卻還下了不少 paprika,所以也帶點辛辣,幾好吃。至於羊架本身,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顏色粉紅嬌嫩,吃起來軟熟非常,羊味香,調味也得宜,好吃!雖然 3、4 天前在 Chef Studio by Eddy 的 slow roasted rack of lamb 更出色,但鬼唔知阿媽係女人麼,這味 lamb rack 作為「不是吃 haute cuisine」的餐廳出品,表現綽綽有餘了。

近兩、三年來不斷有新食店進駐西環尾,但真正算得上「出色」的其實不多,這裡我覺得是云云店當中最好吃的其中一間了。埋單每人約 HKD580,不便宜,但消費合理,會再來的。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5/5

The Piersid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B 號
http://www.facebook.com/thepiersidehk


**Further reading:  The Pierside: No fish pier nearby, but who cares when the lobsters are good? - on Big Locust - Food, Music, Trav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