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February 2015

匠門棄材 @ 麺匠

11-2-2015

較早前試了ひのとり豚骨ラーメン蠻不錯,那麼同一段皇后大道西、華星客棧對面的另一間ラーメン処又如何?店子同樣主打豚骨ラーメン,看過食友 S 的 Instagram 相片,食物賣相也不賴,也找個凍凍哋的晚上來吃吃看。

平日約 7:45pm 到步,仍有不少吉位,入座後不足 15 分鐘,店子卻已 full house!

點菜又是用「剔剔紙」,還問埋晒 d「麵要幾硬」、「湯底要幾濃」、「油量多定少」之類的討厭問題 — 我來看你對拉麵的演繹,你卻乜叉嘢都叫我自己選?其實你 might as well 俾埋個廚房我自己煮吧?

根據餐牌上的解說,我選的青匠」是以「新鮮菠菜」、「巴西草」及「秘製醬料」製成,滿是菠菜茸的湯底嗅起來很 "pesto",喝起來菠菜味倒沒預期的重,閉上眼喝的話,其實只覺得是杰杰的普通豚骨湯;最大敗筆則是湯底的溫度,怎麼溫吞吞的啦?配料只有木耳芽菜叫做 OK,前者很脆口,後者也清爽,且兩者份量甚多;其他嘛,兩、三片叉焼全部非常瘦,吃起來既沒味又硬柴,メンマ滿有「噏」味,還不知怎的有一條仿蟹腳肉,教人哭笑不得。

麵條選「粗」,卻原來只是像西山ラーメン那款卷曲鹼水麵,且剔了「硬」麵卻仍然煮得偏腍,幾無癮的說。

大蝗蟲白匠就是原味豚骨湯,喝了一口湯覺得有點稀,味道不算濃鮮,不過蠻鹹的,印象很一般。

ラーメン不怎樣,追加的溏心蛋(每隻 HKD10)卻幾好吃,火喉不錯(雖然大蝗蟲說覺得略生了一點),也浸得入味,我們自己在家做的差不多,哈哈。

另不得不提,我們明明在剔剔紙」上選了較「少」份量的ラーメン,麵底卻仍然多到離晒譜。姑勿論店方看漏了,或是這裡的「正常」份量其實大得嚇人,總之我們吃不完就是了。

ラーメン以外,這裡還供應各式小食、焼物,我們也點了一炸」兩小試。炸雞上檯時是熱辣辣的,作為「唐揚げ」的調味也不錯,雞肉更算得上嫩滑,但外皮既不脆又濕濕的,掃興。

厚燒牛舌厚度不錯,吃起來外脆皮內帶爽,感覺卻像先煮後燒多於放在炭火慢慢燒啊?調味方面,店方的做法是把 table salt 及味噌沾醬另上,讓客人 DIY… 汝無言矣。

燒芝士雞翼 外皮算是脆口,肉也嫩滑濕潤,不過內餡就不怎「芝士」,反而吃到濃葱味,有點像以前磯燒的芝士雞翼。噢,那只好把它當作手羽餃子般吃了。

埋單每人約 HKD150,消費不算高,但ひのとりラーメン明顯好吃得多,這裡唯一較好的地方,該只是食物較多元化而已?試過便算了。
味道:2.5/5(拉麵)/ 3/5(串燒)
環境:2.5/5
服務:3/5

麺匠 (Menshou)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60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menshou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