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急急腳 @ 菖蒲亭

11-12-2014

是晚的目標其實是 Plat du Jour,奈何約 9:00pm 到步時,店員說餐廳因為剛完成 Christmas party,食物已賣光,我們唯有再想辦法。這個鐘數的太古坊其實已沒太多選擇,還是菖蒲亭吧 — 雖然我們只是在兩年前來過一次,但起碼印象不錯,應該也陣一點啦

約 9:15pm 到步,店員說就嚟 last order,點菜須一次過講晒,不過沒所謂吧,反正時間不早,是日胃口也一般,其實沒心情慢吃慢坐了。是晚的玉子焼き有點實,幸而吃起來又香又甜,也好吃。

ネギトロ丼大蝗蟲的主食,白ネギ及吞拿魚腩茸 是分開的,須自行拌勻(!),還加了大量しらす干しの佃煮;大蝗蟲說後者跟ネギトロ不太夾味,吃了一點點,很黏,甜、很「醤油」,空口吃 OOKK 咁啦。

牛タン塩焼き 點了雙份,不算厚切,但吃起來豐腴爽口,塩、黑胡椒調味得宜,比上次來那韌到無譜的牛舌好多了。

ふぐ味醂干 賣相不錯,也燒得甚乾身,質地卻有點硬,且吃著吃著竟帶點腥味,是味醂 glaze 下得太少吧?不喜歡。

鶏のつくね:唉呀,上檯才記起這裡的並非自家製!タレ份量充足つくね本身軟骨成份頗高,質地卻是彈牙如蝦膠(!);不過嘛,既然它不是自家製,沒辦法吧。

在家裡也不時醤油、味醂及鰹だし煮個湯底配蕎麦麵同吃,是晚在外面吃鴨南蛮そば最著重的自然是鴨肉吧。雖是鴨胸,質地卻非常軟熟,半點不嚡口,鴨肉味更是清香而不臊,蠻有驚喜喎。

至於姍姍來遲的あん肝,賣相非常 rustic,質地也甚為嚡口,幸而吃起來甘香豐美沒苦味;碟底的是ポン酢及大量海草,但ポン酢也下得太多了吧,酸得瞎子也快要開眼喇!竟然連あん肝ポン酢都可以做得如此麻麻,有點洩氣的說

埋單每人約 HKD380,港島東區而言也算是不錯的「居酒屋」選擇吧,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菖蒲亭 (Sho Bu Tei Japanese Restaurant) 

鰂魚涌芬尼街 22-46 號海暉大廈地下 G 及 H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