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元」來如此 @ 阿元來了

15-1-2015

某天看到西打哥的網誌介紹一間由台灣人開設、主打「台灣夜市食物」的新店,滷肉飯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細看之下,位置竟是屋企徒歩 10 分的西營盤第三街!嘩,咁近都唔去試試,說不通吧,哈哈。

平日近 3:00pm 到步,店內竟是座無虛席,還好我只是獨自前來,一條友剛好「攝」到面壁 bar 檯位。

想喝珍珠奶茶,但店員卻說珍珠賣光了(!),改為「椰果」可以嗎?擔心「椰果」跟「奶茶」不夾味的情況下,那索性轉喝皇室奶茶 (+ HKD10) 算了。喝起來其實就是「珍珠奶茶走珍珠」,味道有點像下了 creamer 的 Earl Grey,夠冷,冰塊卻不多,也就不會愈喝愈淡。嗯,蠻喜歡啊。

胃納有限,但一場來到,沒理由只吃一碗
滷肉飯那麼混吉吧,也來一份塩酥雞 (HKD30)。炸得乾身不油,外皮卻不算脆口,雞肉(是雞胸!Orz)更是又乾又硬,就連調味粉也不夠鹹,完全不好吃耶!唉,真懷念烏龍苑那日式「鶏の唐揚げ」般,外香脆內濕嫩的鹽酥雞柳

至於滷肉飯 (HKD27),飯底甚軟熟,卻太濕了一點;「滷肉」不是肉碎,而是切成細條的五花肉,吃起來豐腴香甜,幾膩的,不過味道不錯就是了。整體而言,當然不是我遇過最好的滷肉飯,但香港而言已算是較像樣的了吧,起碼與小王那 hea 到爆炸的肉燥飯比較,這裡的好得多!
怎麼拍也是「鬆郁矇」,唉

另不得不提,這碗滷肉飯份量蠻大的,我怎麼努力仍是吃不完,胃口不大的女孩子們大可考慮二人分吃一碗。
對不起,浪費食物了

埋單 HKD67,不用等位等到天荒地老的話,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阿元來了 (Yuan Is Here)
西營盤第三街 7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