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der Rattenfänger von 西環 @ Piccolo Pizzeria & Bar (feat. Blueplace Cafe)

13-9-2014

週末又要到西環尾買 pancetta 及 pecorino,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午餐吧。本打算到 Waffling Beans 附近的新店吃 fish pie,上了電車才看到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上大大隻字寫明 weekend brunch 時段不接受 walk in;轉戰 Half & Half 那邊的一家 wine bar,星期六中午卻只有 eggs benedict、quiche lorraine 之類的 brunch 供應,實在丁點兒興趣也沒有。時近 2:00pm,好肚餓了,不想再傷腦筋另覓 lunch 處啦,不如穩陣Piccolo 算吧?反正上次來吃薄餅及 spaghetti aglio olio,已是年多前的事了。

這裡的 on-tap 啤酒繼續只有 Stella、Hoegaarden 或 Beck's,是日檯上卻還多了一份 American craft beer 餐牌,實在興奮不已  終於不用喝悶到爆炸的 mass market lager 了

我的 Tangerine Wheat (HKD60) 是加州 Lost Coast Brewery 的出品,嗅到濃烈新鮮橙皮的氣味,喝起來也帶 citrus 的酸味,感覺有點像「infuse 了柑桔檸檬的 Leffe Blonde」喎,哈。雖然作為啤酒我覺得不算好喝,但在 30 幾度又濕又熱的香港夏天來一杯,也不錯啦。大蝗蟲選了來自夏威夷 Kona Brewing Co 的 Big Wave Golden Ale (HKD60),嗅起來滿是荔枝香味,喝下卻又偏淡口,印象一般。

來過 N 次,總會 order 炸物分吃,但是日實在太悶熱了,還是吃輕盈一點的 caprese salad (HKD110) 吧。把 5 片新鮮羅勒葉砌成星星形狀,鋪在一大件水牛芝士上,蠻有趣的 presentation 啊。車厘茄我覺得太爽口了一點,drizzle 了一點點 balsamic vinegar 卻又突出了蕃茄本身一般的甜味,比預期好吃;水牛芝士則非常軟滑,陣陣水牛奶的清香味道愈嗒愈突出,很新鮮啊!與車厘茄、新鮮羅勒葉及份量得宜的 EVOO 同吃,5 分鐘內便給我們清了碟!

主食嘛,來這裡總會吃 spaghetti aglio e olio, 但是日好想吃蜆,自然點 spaghetti vongole (HKD150) 。先談大蜆,份量不少,每一隻也肥厚甜美,且一粒沙或碎殼也沒有,非常出色啊!白酒汁液份量多得可以當湯般舀來喝,幸而味道鮮香而不太鹹,繼而帶丁點辣味,是討好的。Spaghetti 則略為煮過了頭,然而與湯汁一起當「湯意」般吃,其實都幾好食吖,哈哈。

大蝗蟲又是吃 pizza bianca (HKD130),洋蔥份量比從前少,餅底卻因而變得更乾爽,吃起來鬆脆煙韌,配合來自 pancetta 的濃郁油香,繼續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60,食物依然好吃,連店員也好像比以前友善,會繼續光顧的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Piccolo Pizzeria & Bar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地下 1E 號
http://www.facebook.com/piccolokt
------------------

專程跑到西環尾,其實也不只為 grocery shoppingBlueplace 內的 coffee corner,是我的另一目標啊

這裡其實是服裝店,ground floor 是賣衫的,喝咖啡嗎?請移玉步到閣樓

先試大蝗蟲的 caffé latte,質地頗幼滑,奶、咖啡味平衡,不酸不苦,餘韻帶點 nutty 的味道,討好的。

我點了 piccolo latte,咖啡豆、blend 跟 caffé latte 應是一樣的,皆因喝起來味道幾乎一樣,except that 我這杯屬「濃縮版」而已。

埋單每人約 HKD30,雖然我喜歡 The Cofftea Shop咖啡多一點,這裡絕佳環境卻真的「沒得輸」,算是整個西區最舒適咖啡店了,一 hea 也無妨
味道3.5/5
環境:4.5/5
服務:3/5

Blueplace Cafe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93-95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lueplace-Cafe-Kennedy-Town/2166009485244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