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デリチオーソ!@ CHINO

26-2-2015

自從西環「有地鐵到」以後,好像每星期也收到關於西環尾有餐廳開業的消息,但 so far 吃過而真正覺得滿意的新店,好像只有 The Pierside 及 Sunday's Grocery 開出來的 CHINO 而已。
入口在 Waffling Beans 對面

早已聽說這裡不設訂位,平日晚上約 7:45pm 到步,還遇著店方跟一行三人抄下「有位就打俾你」的聯絡電話,其實已打定輸數的了;沒想到我跟店員說「兩位」後,bar 檯竟然剛好有兩個吉位!天呀,實在太幸運了

來到酒吧餐廳,喝 house cocktails 是常識吧,店員卻說我點的 "Mezcal Old Fashioned - Los Danzantes Añejo, Agave, Orange Bitters" 屬 "pretty strong",若想喝清新一點又不會太甜的款式Jabarita - Casamigos Reposado, Jabarashu, Jarritos, Kaffir Lime Leaves, Green Chilli (HKD150) 會是不錯的選擇云云,那就點話點好吧。先嗅到青檸葉的香味,喝起來滿有像是酢橘 (?) 的味道(咦,沒預期的酸啊),繼而是微微的辛辣刺喉,絕佳的酸、甜、辣 及「酒精感」平衡啊!雖然一大堆像是西班牙文的材料名稱看得我一頭霧水,但店員沒介紹錯啊,這杯 cocktail 的確既清新又對口味呢。

大蝗蟲的 Rattlesnake - Michter's Rye, Mancino Rosso, Wilkinson Tonic (HKD120) 材料則「易猜」得多,起碼知道成份有 bourbon、vermouth 及通寧水吧,哈哈!喝起來點煙燻味,也比預期甜口,還附上一大件通透冰塊,蠻討人喜歡的。

店子在 Facebook 專頁自我介紹」為 "modern Mexican style restaurant inspired by Japanese ingredients and cooking techniques" ,把 food menu 看過一篇後,結論更是樣-樣-嘢-我-都-想-食」

Scallop & Uni (HKD78) tostada:重點固然是ホタテ及うに刺身吧,前者清爽,後者軟滑,兩者同樣超級甜美,還抹了一點點黑色的、像是海苔醬的東西,再以蕃茄的清甜及 coriander 的香味 cut through 上述食材的 umami,很不錯的味道配搭啊!底部的 tostada 其實就是圓形的 tortilla chip,脆的,主要功能應是提供質感上的對比吧。

店員形容 Jicama, Cucumber, Pumpkin Seeds (HKD88)「少少辣」,對唔食得辣的我們而言倒是非常刺激,大蝗蟲更是吃到舉手投降!辣味以外,沙律汁也非常的酸(超級入味的黃瓜便是最佳的示範),但反而顯得切成 batons 的沙葛特別清甜;加上蕃茄、芫茜的香味,不錯的開胃菜啊。


Corn, Chipotle Kewpie, Cotija(半份 HKD48)重點是辣味的蛋黃醬,大蝗蟲說覺得它「一味辣」,我倒覺得它酸甜有致又帶點蛋香,不錯耶!面頭的 Cotija 芝士很 crumbly,質地有點像 cottage cheese,味道卻接近 Parmesan 多一點,有趣又好吃,跟 chipotle mayo 也非常夾味。至於粟米嘛,還以為是燒的,吃起來卻像水煮的多一點,幸而本身甜味也不錯。

另一款 tostada 選了 Chicken & Egg (HKD58),你看面頭那絕頂漂亮的太陽蛋!火喉極佳,蛋味也超濃,是鴨蛋吧?下面的 pulled chicken 卻還更出色,吃起來濕潤、軟熟,帶有像是 BBQ rub 的香味及 tanginess,好好吃!

Marinated Pork, Pineapple, Tomatillo (HKD48) taco:pork 是豬頸肉,有點像「泰式烤」那種味道,質地也非常爽脆,配上以用噴火槍「火炙」過的新鮮菠蘿,滿是水份的綠色蕃茄 purée 以及 cilantro 的香味,再以 soft taco「兜」著吃,集微酸、香甜、鹹香於一身,非常豐富的味道呢。

Quesadilla, Shiso, Avocado (HKD78):flour tortilla
熱辣鬆脆,且芝士又牛油果其實也沒得輸啦,卻沒想到紫蘇葉跟上述材料會是如此匹配,不錯啊!另有一點點像是 pickled daikon 的點子,酸甜爽口正好 cut through 了芝士、牛油果的豐厚、濃膩,又是絕佳的味道配搭

Marinated Crispy Quail (HKD198):外皮炸得非常脆,油份也不多,調味竟令人想起 KFC 的無辣 classic 家鄉雞,哈哈!內裡鵪鶉肉則呈 medium well done,入口香軟不乾,卻略為黐骨了一點,炸至 medium 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

Clams, Aji Amarillo, Crispy Shallots (HKD148):大蜆鮮甜卻不算很嫩,黃黃的湯汁味道酸香 citrusy 而不辣,整道菜我卻最喜歡炸乾蔥,吃起來鬆脆香口沒油份,好吃啊。

最後是 Crispy fish, Chipotle Kewpie, Salsa Fresca (HKD58) taco:沒深究炸魚是哪一款魚,總之 execution 好掂就是了 — 魚肉嫩甜濕潤,外層炸漿也又脆又鬆泡(是 beer-battered 的嗎?),配上清爽的蕃茄、椰菜 etc 及香滑的辣味 mayo,好吃。

這裡不收加一,但食物、招呼同樣是絕頂的好,埋單時我們也識趣地加返 10% 啦。連一瓶 Fiji still water (HKD68),人均消費約 HKD625,雖不便宜,但物有所值的,不介意吃得 "exotic" 一點的話,強烈推薦各位來試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CHINO
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 1B-1C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