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15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蒜片牛柳粒

話說早前 C 氏家庭在和興行買了一堆切成約 2cm 厚、大概 15cm x 9cm 大小的美國牛扒,還送了好幾件給我們,但面積有點尷尬的關係,即使是「先 sous vide 後 sear」至 medium rare 的吃,感覺仍然欠一點點似的。嗯,看來這些牛扒還是比較適合中式煮法吧,拿來試做 蒜片牛柳粒 如何?

反正參考了在 Google 找回來的食譜,作法也蠻簡單啊。
倒是跟了《通之廚房》調製牛扒的醃料

只有我一條友吃,牛柳 也只用了一件好了。

把牛柳切成 bite size 丁方粒狀,然後
解凍、洗淨,並抹乾水份。

牛柳粒與 砂糖 1.5 茶匙 及少量 黑胡椒 拌勻。

然後加入醤油 2 茶匙、老抽 1/2 茶匙及 食油 約 1 茶匙,繼續拌至每一件牛肉也沾上了調味料;為了增添香味/去掉雪味,我還加了 紹酒 約 1/2 茶匙

拌好後,放入雪櫃醃一下。
醃了兩小時左右

蒜瓣 5 粒 切薄片;另準備約 6cm x 2cm 份量的牛油。

燒熱油鑊(要確保超熱才行!)後,加入牛肉拌炒至表面變棕色

撈返上來隔油、備用。

接著便是炸蒜片,把鑊洗淨後,再用牛油起鑊
溶掉後竟沒浮出丁點 milk solids!明顯買錯了喇… 不是真正的牛油啊 Orz

油熱後加入蒜片,用中小火慢炒至金黃色。

最後轉大火 crisp up 蒜片,並把泡過油的牛柳粒回鑊兜一下 — 期間要快手啊,不然牛柳會過熟,蒜片也會燒焦呢。

食得!蒜片不夠脆,cheap cheap 牛油香味不足,失敗也!牛柳粒倒是不錯的,雖然對喜歡 medium rare 的我而言,炒至 medium 算是偏熟了一點,但這是中式做法嘛,medium 我猜也 OK 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