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小包包食飽 @ Little Bao

14-6-2015

記錯了 PMQ Night Markets 的開檔日期,星期日「掃街」當午餐的計劃也就泡了湯,然而「塞翁失馬」從來都是「焉知非福」的啦 — 大蝗蟲留意到 Little Bao 日光日白竟然有開門,又不像是因為店內有 private event,入座率更只有 30% 左右,我們也當然入去拿位吧,這裡我想試很久的了。


一直在 Instagram 看到的明太子腸粉 mac & cheese 沒出現在 weekend brunch 餐牌上,但選擇其實也不少,點菜沒難度的

大熱天時,先來一杯凍飲如何?我選了 Yuzu Leaf - Jim Beam bourbon, yuzu, maple syrup, sea salt,味道就是「有酒精版本的冰柚子茶」,
也喝到薄荷葉的香味,感覺卻丁點不 alcoholic,蠻喜歡啊!大蝗蟲的無酒精 Chrysanthemum Lemonade(他説不想喝一些「要飲好耐」的東西喎)則非常酸,不過我覺得檸檬水跟菊花的味道完全不夾,試一、兩口還好,但不是我會主動 order 的一款飲品了。

Truffle Fries - Shiitake tempeh, truffle mayo, pickled daikon薯條是連皮的,先空口吃一條,炸得鬆脆不油膩,薯味非常香,好吃啊。

接著就是把所有嘢撈勻來吃,有 black truffle mayo 的濃郁香滑,也有漬大根的爽、脆、酸甜,又有一些像是炸洋蔥的脆點子增添香脆,且難得薯條沾濕後仍不失脆口,超好吃!最新奇有趣的倒是 shiitake tempeh,看起來就是切片冬菇的賣相,味道也是香撲鼻的冬菇味,質感卻像豆乾,第一次接觸這叫「天貝」的豆製品的我,大開眼界也。

Bao 主食選了 Fish Tempura - Fresh market fish, tamarind palm sugar glaze, pickled lemongrass fennel salad。包身是中式饅頭,微微的甜,也非常鬆軟,內層還有 toast 過的微脆,好吃。餡料方面,魚肉(是 sea bass 嗎?)不如預期嫩滑,但也鬆軟濕潤,外層炸皮(的確是天ぷら風啊!)做得鬆脆,只是 "tamarind palm sugar glaze" 味道沒預期 vibrant,可惜。還有 pickled lemongrass fennel,賣相有點像榨菜,味道則與 Truffle Fries 那些漬大根近乎一樣,雖然好吃,只是不像 fennel 又吃不到香茅的味道,感覺怪怪哋而已

大蝗蟲的 Beef - Grass-fed organic beef, tomato jam, roasted onion sesame mayo, shiso, cheddar cheese 則完全是「饅頭 burger」,牛肉 patty 肉味、芝士味同樣香,然而明明是煎至 medium 的賣相,吃起來卻又有點嚡,也不如預期般富肉汁,怪哉!

其他配料嘛,紫蘇葉是不錯的「清新劑」,但蕃茄、洋蔥 etc 醬汁份量多如汪洋,味道雖豐富,但也把饅頭包身浸至濕溼溼,美中不足耶。

吃完鹹 bao 及薯條,其實已好飽,但一場來到也沒理由不吃埋雪糕 bao 吧?選了 LB Green Tea Ice Cream Bao - Green Tea ice cream w/ condensed milk抹茶雪糕非常香濃,不會太「奶」,也不太甜,配以脆卜卜的炸饅頭,還 drizzle 了甜甜的煉奶,其實是沒得輸的組合,好吃啊。

還有 LB Maple Ice Cream Bao - Maple ice cream, chocolate, crispy bacon大蝗蟲說好吃,不過我沒試了。

店內裝修設計蠻型格的,但空間其實不大,數來數去也只有 10 幾個位,廚房還要是開放式,結果吃完出來後我滿頭都是煎 pork belly 的氣味 — 長頭髮的女生們應該明白我在說啥吧,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280,不便宜,但吃得很滿意,仍有興趣找天在晚上再來一次
沒試這 "KY Hawt Sauce",不知味道如何?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Little Bao
中環士丹頓街 66 號地舖
http://www.little-ba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