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老蝦,有燒髭吧?@ 海老の髭

12-4-2015

近日在 Facebook Newsfeed 總會看到一個叫「海老の髭 銅鑼湾」的專頁,好奇之下去了餐廳官方網頁餐牌,發現有一款標價不用 HKD200 午市定食,主菜竟是「汁煮喜知次」!適逢星期日終於可以留在銅鑼灣慢慢吃午餐,前一天便打電話來訂定 12 點幾的位子了。

為きんき煮つけ而來,侍者卻說是日「無喜知次」,天呀 Orz!幸而刺身、寿司以外,午市餐牌上還有一款 和牛すきやき・日本産 野菜天麩羅・新潟コシヒカリ米 コース (HKD198),以すきやき來送,應該也不錯吧

先來 前菜盛合せ,賣相蠻精緻啊。(1) のっぺ 內的各式根菜だし汁的味道為本,面頭還下有少量 いくら增添鹹鮮,幾好吃。據說這新潟県的鄉土料理,不過我既沒去過新潟又沒在其他地方吃過此品,只覺得這味「能平汁」有點像沒有雞肉的筑前煮而已。(2) 茶碗蒸し 做得鮮美滑溜,配料也非常豐富,連蝦也有 3 隻,不過吃起來只是一味爽口而沒鮮甜味,可惜矣。(3) カステラ玉子 蠻甜口的,上半質地像 sponge cake,下半則像プリン,雖然吃不慣又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味道也不錯吧。

接著是 日本産野菜の天ぷら材料有小青椒、茄子、南瓜及蕃薯。粉漿不算薄,也不大均勻,還好吃起來鬆脆不油,不過每一件野菜本身大大件的,有點膩啊。配套則只有天つゆ及大根おろし,算是正正常常吧,不過我還是喜歡蘸鹽吃多一點。

看著侍者端出 和牛すき焼き,實在非常高興,好久沒吃すき焼き了!薄片和牛呈 medium rare,質地極級軟熟,油脂蠻豐富的,吃起來也的確是肉味及肥脂的甘香,再配以鹹甜得宜的湯汁,好好好好吃!蔬菜同樣吸滿湯汁,空口吃反而又覺得偏鹹,用來送飯好一點。

ご飯 自己非常期待的一味,餐牌說是「新潟越光米」喎!果然,飯粒煙韌飽滿,每一口也吃到米飯本身的甜香,空口也非常美味呢。

大蝗蟲選了 握り寿司・日本産 野菜天麩羅 コース (HKD228),云云寿司當中我吃了甘エビ,質地一般爽,也沒啥味道大蝗蟲則說其他材料「d fat 都縮咗」,不大新鮮云云;下面的 酢飯 看起來超大件的,不過我沒試了。

海老味噌汁 的確有淡淡蝦殼的香味,多喝兩口卻又覺得偏鹹,沒喝完了。

アイスクリーム 是 
抹茶味,濃度、細滑度也一般,不過起碼雪糕碗是冰冷的,吃至最後也丁點沒溶化,店方處理手法也算值得一讚啦。

埋單每人約 HKD250,午餐而言也算抵吃,但晚上來吃六、七百蚊的会席嗎?沒興趣喎。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旬の肴と新潟地酒 海老の髭 (Ebi no Hige)

銅鑼灣霎東街 15 號 OLIV 12 樓
http://www.ebinohig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