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15

個半鐘,三杯咖啡 @ 西九龍

7-4-2015

下午要出席朋友女兒的派對,離開時只是 3:00pm 左右,當然又是找地方咖啡的好機會吧。人在港灣豪庭一帶,附近有三間咖啡店我也有興趣一試大蝗蟲則提議先試雷生春附近的 Urban Coffee Roaster,因為距離最近。反正一家也沒去過,點話點好吧。

約 3:45pm 到來,們兩條友剛好「攝」到店裡剩下最近門口的兩個位子,蠻幸運耶,哈哈。

點了 caffè latte咖啡底甘醇濃厚,既「朱古力 feel」又有 nutty aftertaste,是我喜歡的類型啊!入口溫和順滑,奶味比例剛好,加加埋埋是非常對味的一杯 caffè latte,連店方用了紙杯 serve 之,我也不介意了,哈哈

大蝗蟲選了 flat white,味道跟我的 caffè latte 是一樣的,但奶泡打得更細滑,喜歡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Urban Coffee Roaster
深水埗荔枝角道 135 號地舖
http://urbancoffeeroaster.tictail.com
------------------

港島區有好幾間我非常喜歡的精品咖啡店,但較早前在 Instagram 看到其中一間的老闆(註:他本身也是手沖咖啡的高手以「朝聖」形容自己在 Craft 喝 single origin 的經驗,當然也不會不去這間想試已久的名店 (?) 吧。

店內空間不大,幸而我們約 4:30pm 到步時「攝」到了靠牆的二人檯,不過我們喝至 5:00pm 左右,店內、外加埋已有 5、6 人在等位了。

在 Urban 已喝了牛奶咖啡,來到第二間咖啡店,還是喝無咁多奶的 piccolo latte (HKD28) 吧。咖啡底同樣屬 "nutty" 一類,但味道蠻 mild 的,質地也沒預期厚重,怎麼喝也覺得它是「細杯一點的 caffè latte」,而不是牛奶比例較低的 piccolo latte,印象一般。咦,沒叫 flat white,不知算不算避過了一劫呢

大蝗蟲的 single origin 選了 Panama Geisha (HKD60),淺嚐先覺一點點鹹味,繼而是微微的酸味,也既輕巧又乾淨俐落,還不錯。

Piccolo latte 喝得不滿意,大蝗蟲的 hand drip 又做得不錯,結果嘛,我點了另一款同樣來自 Panama好像叫 Boquete (HKD50) 甚麼的手沖咖啡作第二 round,哈哈。根據咖啡師的解說,這款咖啡豆應有 hazelnut 及蜂蜜的香味,還有「蛇果」般的 aftertaste,味覺笨拙的我喝起來卻只聯想到「炒米茶」,輕盈、清爽、愈放涼則愈覺有像是 berries 的酸味,加加埋埋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有緣再遇的話,會再 order 這款豆啊。

味道:3/5 (piccolo latte) / 3.5/5 (hand drip)
環境:3/5
服務:3.5/5

Craft Coffee Roaster
大角咀大角咀道 29 號地舖
http://craftcoffe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