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ne 2015

flying low, flying high @ 小蝶

7-6-2015

星期日在銅鑼灣吃午餐的話,往往不是寿司便是 1.5 人前的炭燒牛舌定食,忽然飲茶,應該都是第一次了。在飲食網站找到 Penthouse 樓下有一間摩登中菜館,再看看官方網頁上的餐牌,午市點心以外,還有一欄「小碟」,且選擇比「大碟」更更更更多。嗯,應該適合人少少飲茶吧?又 walk in 試試看。

我們點了三款「小碟」兩款點心,再加一味屬「主食」的粉絲,作為兩條友的午餐,應該非常夠食了。

先來小碟 #1 煙燻茶葉蛋煙燻味非常香濃啊!浸煮火喉也不錯,蛋白甚軟滑,蛋黃邊位略死實粉口,但也大致溏心啦,整體而言也幾好吃。

小碟 #2 三小碟 當中我最喜歡 (1) 冰鎮清酒鮑新鮮鮑魚切成三片,質地軟糯卻又不失咬口,且吃到醤油、味醂的清香,真想多來一隻獨食,哈哈。(2) 法芥千層薈 醬汁有點像稀釋了的 honey mustard,質地布點「玻璃芡」feel,幸而少酸大甜的味道也不差;至於貌似豆卜,實為炸千層腐皮的「千層薈」,質地蠻鬆脆的,單吃淡而無味,蘸了醬汁好吃得多啊。(3) 鹵水牛 則是薄切滷水牛腱,很入味,也吃到滿口骨膠原,淺嚐後印象也不錯。

點心 #1 甫魚鮮蝦餃,外皮薄卻不易破,內餡則蝦肉成份極高,且又鮮又爽,好吃。

點心 #2 雪山叉燒包,也就是富聲、添好運都有得吃的酥皮叉燒包啦。咬下是熱辣辣的,內餡濃甜夠味,墨西哥包般的軀殼頂層也算酥化,可惜下層不夠軟熟。沒去過添好運,不知道這裡跟人家怎麼比,但跟富聲的比較,這裡的就沒得比了。

C 先生曾以「粉絲狂熱」("vermicelliholic") 形容大蝗蟲 ,是日他看到餐牌上有一味 乾撈瑤柱粉絲 後,也果然雙眼放光,當然又 order 一客啦。然而,上檯的竟是「臘腸芽菜炒粉絲」,完全沒瑤柱的痕跡,也吃不出任何瑤柱的味道,且濕溼溼又超級油膩 — 喂,何「乾撈」、「瑤柱」之有?百分百貨不對辦耶!結果嘛,勉強吃了四份三碟後,實在不得不放棄。

小碟 #3 小蝶雞中翼 英譯 "Zen Too Spicy Chicken Wings",吃起來卻只是滷水雞翼的味道,完全不 spicy(抑或其實是「好多 spices」的意思?),還好雞肉嫩滑離骨,也滷得入味,也不差啦。

連茶芥及「硬食」的花生,埋單每人 HKD195,雖然食物提不起我們「試埋晚餐」的興趣,然而也不失為在銅鑼灣「飲茶」的不錯選擇,可以一試的。
約 12:45pm 到達,兩條友拿位沒啥難度,
吃至中段,店裡已差不多 90% 滿了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5

小蝶 (Zen Too)
銅鑼灣登龍街 1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 8 樓
http://zen-to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