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15

北上餃餃震 @ 京城

5-6-2015

太古城 Greyhound 早已成為我們星期五的晚飯飯堂,是晚卻要獨自找地方吃飯,然而時間蠻「鬆動」的,不如再次到太古坊碰運氣?上次在湯飽皇吃得不算滿意(話時話,聽說老店已結業了?),今次在飲食網站找來這家吃北方餃子的店,食物賣相企理,份量也應該適合一條友吃,又試試吧。
函館 對面

光顧吃餃子的地方,10 次有 9 次我也會喝凍豆漿,是日卻被餐牌上的 自家製菊花茶 (HKD7) 吸引過來。喝起來也的確真材實料冰涼、清甜,只是 aftertaste 有輕微的苦澀味,不及我在家自己煲的純淨而已(店子應該不是用胎菊煲吧,哈哈)— 不過嘛,始終是「自家製」的心機飲品點都一定好過飲汽水的啦。

餃子以外,餐牌上「小食」一欄選擇也非常多,最有興趣的腐皮卷阿姐卻說「未有」,只好退而求其次吃 涼拌土豆絲 (HKD32) 吧。薯仔、紅蘿蔔刨得甚粗(叫土豆「條」更貼切喎,哈哈),吃起來 sok sok 聲的非常爽口,略帶酸味,也有陣陣麻油香味,但作為「涼拌」菜式實在不夠冰涼,整體印象一般。

餐牌上寫著「水餃類可選兩款」,我也當然選了 雙併淨餃 (HKD50) 作主食。先談另上的湯,賣相蠻混濁的,不知它是何方神聖,但既然喝了一口舌頭立即痕癢,MSG 度應該不低吧,我也沒興趣 find out 是啥了

餃子嘛,先吃 京蔥羊肉餃羊味非常香濃,京蔥也爽口不老,且清甜不辣,好吃。

另一款是 白菜鮮肉餃混在一起的白菜、肉末吃起來清鮮帶爽,薑味也蠻重的,也不錯吃。

埋單 HKD82,雖然我喜歡灣仔的北方餃子源多一點,但港島東區相類選擇不多的情況下,這裡也是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京城
鰂魚涌海光街 4A-6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