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we said - Causette - we love you very much @ Café Causette

17-8-2013

還記得兩、三年前師姐兼舊同事 L 說要請我吃飯,但因為 book 不到 Café Causette 而帶了我去 Clipper Lounge;她推薦的海南雞飯更是至今難忘的好吃!是日在太古城上課後時間尚早,可以出返中環與大蝗蟲午餐,不如 walk in 回味一下?反正 (1) 大蝗蟲從沒來過,(2) in any event 我們也要在隔鄰買 baguette 的了,哈哈。

座落 cake shop 旁邊,不少人在身後「黐出咁轉」其實也無可避免,然而與 Clipper Lounge 那邊比較,這邊沒那麼「坐街邊」的感覺,舒適多了。

餐前麵包是一個圓形的巨物,是 multigrain 嗎?麥香是不錯的,咬下外皮帶煙韌,內裡不算很軟熟,混了一點點粟米粒,對味道卻又沒多大幫助,空口吃印象一般;旁邊的 sundried tomato paste 反而很對胃口,集酸、鹹、香於一身,好吃。

來了一人一客海南雞飯,店方問我們要 dark meat 還是 white meat,怕硬怕嚡的我們也沒理由要後者吧?雞件已去骨,肉軟嫩中帶點彈性,雞皮也薄身爽滑,仍然很不錯。旁邊三款醬料全屬自家製,特別喜歡辣汁及黑油,前者酸香刺激,後者則濃甜甘醇,還隱帶酒香,繼續不可錯過。至於油飯,質地乾身而不削,香味四溢,吃起來又不覺油膩,又是非常出色。還有湯,賣相清澈,喝起來卻是甘醇無比,相信材料不止雞內臟吧?整體而言,我覺得這裡的海南雞飯比彼邦名店 Chatterbox 做得更好,值得專程來試呢。


喜歡傳統英式小吃 scotch egg,見餐牌上有一味 scotch quail eggs,又來一客分吃如何?擺放整齊,底部還鋪了炸麵條做成「鳥巢」的模樣,絕佳的 presentation 耶!一客 5 隻全數非常鬆脆,也半點不油膩,薄薄的 sausage 層也又香又夠味,不錯。至於「核心」的蛋黃,中間的一顆在上檯時已由店方代為切開一半,仍帶流質,不錯;其餘 4 顆的蛋黃則偏向「軟糖」狀,然而也濕潤軟熟,也不失禮。配以旁邊沒入鏡的、像是 tartar sauce 的醬汁,簡單美味。

埋單每人約 HKD350,當然不便宜,但真的好好吃啊,是物有所值的。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5

Café Causette

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樓層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fine-dining/cafe-causet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