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14

eataliano a Soho @ Posto Pubblico (feat. Filters Lane)

20-9-2014

晚上到羅便臣道看歌劇,但劇院 500m 內全是住宅,找地方吃晚飯唯有從 Soho 區入手吧。不想吃得太貴(即是人均消費最好不多於 HKD350!),不如再去兩、三年前吃過一次 brunch 的 Posto Pubblico?印象中 eggs benedict 及 omelette 很一般,但既然他們與 Linguini Fini 同屬 Homegrown Foods 旗下,晚上來至少可以吃新鮮水牛芝士嘛。


訂了 6:00pm 的位子並準時到達,入座率只有 10%;不過嘛,星期六 6:00pm 吃飯算是早到無倫吧,吉位極多也不足為奇啦。


麵包麥香不錯,可惜吃起來偏乾涸,也非常的硬,吃了一件便放棄了。至於碟上的 "amuse bouche",左邊的 ratatouille 我沒碰(托賴燈籠椒的存在,我從沒喜歡過這味 assorted veggies 菜式!),只吃了硬芝士cured ham,前者味道濃郁而不太鹹,後者本身也鹹香討好,只是 "drenched in EVOO" 的關係油淋淋的,食感麻麻啊。

吃過 Linguni Fini 的 burrata 覺得不錯,來到 Posto Pubblico,當然也不會錯過名物 homemade burrata (HKD200)。

先吃「一座塔」般的蕃茄,「普通版」不如車厘茄般甜美其實是意料之內,然而吃起來爽口又多汁,還有極香的新鮮 basil 味,不錯

Burrata 賣相有點甩頭甩髻,還好外煙韌內 creamy,奶香撲鼻,喜愛「淡麗系」芝士的話,來到這裡不要錯過啊

Veal meatballs (HKD135) 體積甚大(還好一客只有兩個!),吃起來濕潤、鬆軟,吃到來自 parsley (?) 的味道,也有牛仔肉本身的淡淡肉香;面頭的茄醬也 tangy 而不嗆喉, 還有少量芝士增添豐腴之味,好吃。

Rigatoni Pubblico (HKD180) 把店子也押上菜名去,又聽見侍者說 homemade ragu 又豬又 veal 的,主食毫不猶豫便點了這款意粉,ragu 吃起來卻跟 veal meatballs 的味道近乎一樣?哈哈。Rigatoni 有別於以前在 SML 吃過如「水喉通」一樣粗的,這裡的像有坑紋的 penne 多一點,既掛汁又煮得 al dente,加加埋埋,也好吃。


飲品方面,淺嚐了大蝗蟲的 Pubblico Sangria - Lambrusco, Aranciata (HKD90),完全沒酒精的感覺,味道甜得來有點膩,不算喜歡。唉,真懷念 Banza 的 red sangria

我的 Blood Orange Mimosa - Prosecco, Blood Orange (HKD90) 喝起來則像 alcoholic 版本的 San Pellegrino 有汽血橙汁,印象平平。

連一瓶 Acqua Panna (HKD65) ,埋單每人約 HKD380(哎呀,"out bud" 添!)
食物、環境也不錯,可惜服務好壞參半(詳情:為我們落單的男店員友善有禮又 helpful,女店員們卻大多擺出一副「唔想理你」的模樣,不論是 serve 食物,還是替我們安排刷卡埋單,她們也只是粒聲唔出丟下碟子/單據 (as the case may be),然後急步走開)。加加埋埋,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75/5

Posto Pubblico

中環伊利近街 28 號地舖
http://www.postopubblico.com
------------------

晚飯前,我們還去了 Filters Lane 喝咖啡,順便簡短分享一下。

上次喝過 Honduras hand-drip 覺得不錯,今次想試埋 espresso-based 的咖啡,自然選了 flat white (HKD42)。喝起來
蠻 mellow 的,只是咖啡底味道有點單調,奶味也偏重,不是 amongst the better flat whites I've had。

大蝗蟲的 Asago (HKD55) 則甘香、輕巧,不稀淡,也沒酸味比 flat white 好喝多了!下次再來,還是喝回 hand drip 吧。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Filters Lane
上環半山堅道 11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iltersla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