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副廠,所以 below par?@ Tom's Kitchen

20-12-2012

某天跟長居倫敦的 N 提及我們於 2012 年底的倫敦 eating trip,有心的他竟主動 compile 了一張名為 "Foodie Recommendation by [N] in London" 的食店清單,列出不少他的個人推介,其中 Tom's Kitchen 的 7-hour cooked lamb 便是他的推介之一。既然它的「阿媽」Tom Aikens 是 2013 年的倫敦《米芝蓮》一星餐廳,這家 Tom's Kitchen 作為「副線」,質素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為慶祝 R 畢業的 5 人飯局,就選這裡一試吧。


麵包 是自家出品,以熱烘烘的姿態上檯,吃起來很鬆脆,也非常的香,brown 的一款更帶點像是來自黑糖的獨特香甜味,令人吃不停口!N 口中的 "they bake extremely good bread",果然所言非虛啊。


由於我跟大蝗蟲也想多試一點, C 太太又不吃羊肉,還是不吃 C 先生提議 order 的招牌菜 Seven Hour Confit Lamb 了,反而跟大蝗蟲分吃了前菜 goat’s curd, toasted brioche, truffle honey, roast pear。在軟滑豐腴的羊奶芝士淋上芳香甜美的 truffle honey,還有暖熱鬆脆的多士及甜美香口的烤梨子伴吃,其實也是必勝方程式啦?最驚喜卻是旁邊的沙律菜,葉子圓圓的有點像菠菜,略以鹽及橄欖油調味,吃起來爽爽 QQ 的,沒有半點草青味之餘,咬下還帶點 gelatinous 的口感,不知是天涯何處的何方草?超級好吃耶!


主食選了 fishcakes, buttered spinach, tomato sauce。外皮炸得算是鬆化,卻被份量如汪洋的蕃茄醬浸腍了不少,且茄醬味道很酸、很「罐頭」,不喜歡;內餡好像是 haddock 及三文魚,吃起來帶微微腥氣,質地也有點乾嚡;buttered spinach 則是正常的。整體而言,是不太好吃的一味。


Fish cakes 味道一般,想不到大蝗蟲及 R 一人一客的 beef burger, chips, pickled gherkins, sweet onion relish 竟是「災難性」的質素。先說說旁邊的 triple cooked chips 吧,賣相是 promising 的,吃起來卻是既油膩又不脆口,是哪門子的 triple cooked chips 啦?Heston 的 triple cooked chips 才是 "triple cooked" chips 吧?


災難」的「精髓」,則透過牛肉 patty「表露無遺」。根據店方的解說,由於英國的 health & safety regulations 有所規限,他們所有 burger 也會弄至 well done(是嗎?我們在 Greenwich 吃 burger 那間 pub 不是這樣說的啊!?),然而,是日的全熟牛肉 patty 卻是乾硬實淨得鐵刀也切唔入!

面對著「硬膠」至此的牛肉 patty,唯有把吃了兩口的 burger 退回廚房,著店方 check check 究竟是否出錯。店方 check 過後的回應是,廚房也同意我們退回的 burger 屬「弄糟」了的水準,主動提議 either (1) 替我們換過一客,or (2) 為我們取消原有的 order,我們則可另選一客 main course。我們選了前者,下圖則是隨後全新送上一客 burger。

換過後,牛肉 patty(繼續是弄至 well done)質地鬆化得多,吃起來卻仍乾涸非常,肉味更是近乎零,難吃。吃沙紙一樣的感覺,糟透了。

愈吃愈是沒精打采,餐後唯有來一杯 earl grey 漱漱口,當是去掉殘餘口腔內那可怖的味覺回憶吧。

C 先生埋了單,消費大概每人 GBP25(以當時 GBP1.00 = HKD12.50 計算,約 HKD313)左右吧?或許沒 order 慢煮羊肩是我們戇 X,不過是日吃得「XY 有 Z」倒也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絕不推介。

By the way,還沒夠鐘入座之時,我們也去了隔壁的 
Tom's Deli 歇腳及喝東西。

堂飲的 fruit tea 及 hot chocolate 同樣以紙杯盛載,前者帶點 berry fruits 的酸味,喝起來也正正常常;後者則幾乎沒有朱古力味,質地稀稀的,且甜得牙齒也快要掉下來,差勁。

唉,早知如此,在 Holborn 一帶隨便找間近近哋的 pub 喝一 pint 好了。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2.5/5

Tom's Kitchen / Tom's Deli

Somerset House Strand, London WC2R 1LA, United Kingdom
http://www.tomskitchen.co.uk/somerset-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