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9

最好吃的炸雞出現鳥 @ Lucky Bird (feat. Blue Bottle)

23-8-2019

早上與下午的兩場活動之間有 2 小時空閒時間說少不少,但說多也不多,加上 洛杉磯 總是無時無刻也在塞車,為免搞到「下場」遲到,還是留在 市中心 午餐,吃完「窩」到咖啡店閒 hea 吧。完全沒計劃的情況下,酒店附近的 Grand Central Market 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了。


早已鎖定要吃 EggSlut,惟 12:15pm 左右到步檔口果然大排長龍(人龍甚至轉了兩個角,夠長了吧?),所以我亦早已搵定另一檔 backup — 獨沽一味只賣標榜用 free range organic chicken 製作的炸雞專門店 Lucky Bird 是也!


下圖是大蝗蟲的 chicken sandwich (USD10)。我只咬了一點點 brioche 小試,是微甜又鬆軟的;旁邊的沾醬是 smoked paprika aioli,也濃香惹味。還有三數條名叫 JoJo's (USD3) 的 wedge 狀薯條,賣相如英式肥 chips,不過我沒試了。




我則選了 chicken n waffle (USD11)。Buttermilk 窩夫做得外鬆脆內 Q 韌濕潤,本身是鹹的,但不失蛋香,幾好吃。兩件 buttermilk 炸雞肉質極佳,下髀超超超超嫩滑多汁,帶骨雞胸亦嫩滑不乾,正呀喂!外層炸粉蠻厚的,但炸得脆而不油,蒜粉、洋蔥粉、paprika 之類的調味也夠重手,既辣且夠鹹,還 zest 了檸檬皮屑增添香味,加加埋埋是好吃!


另點了 chicken skin (USD3) 作小食,很薄,很脆,吃起來非常鬆泡,有雞油脂的甘香,咬下感覺卻是完全無油,超好吃兼極級邪惡!調味則不知是 cayenne pepper 還是辣椒粉,微微的辣很惹味呢。


還有 lemonade (USD4),店方說這是 thyme infused,我喝罷倒嚐不出百里香的辛香,只覺超酸,而且是「乸」喉級數的酸嗆 — 用來 cut through 膩食物或許效果顯著,但都唔使酸到咁的吧?媽呀!


埋單每人 USD16.97(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132.4),不算便宜,但平排比較的對象不論是美式 buttermilk 炸雞、日式唐揚げ韓式후라이드치킨還是新加坡式 har cheong gai(註:總之是外面有層炸漿的炸雞啦)這裡的炸雞是我 so far 吃過最最好吃的一場來到 Grand Central Market,不可錯過啊。

味道:5/5(註:但不包括 lemonade)
環境:3/5
服務:3/5

Lucky Bird

at Grand Central Market, 317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http://www.luckybirdla.com
------------------



午餐後「窩」咖啡店的選擇,就是市集斜對面、
據悉在東京是長龍店的 Blue Bottle 了。


來到以單品咖啡/cold brew 為主打的咖啡店,我們也當棄 latte / flat white 取 drip coffee 吧。下圖左方的 Moment's Notice (USD3.5) 是店子的自家 blend,cupping notes 寫著 dark chocolate, butterscotch, candied lemon,喝起來則完全是黑朱古力來的,頗 full bodied,也幾乎沒酸味,看來頗深炒吧?Burundi (USD5) 則是 single origin,cupping notes 寫著 honey, tangerine, lavender,入口質地較輕巧,喝起來也果然比 Moment's Choice 酸及 floral。兩者也沖得好喝,惟我們已表明兩杯手沖是 for here,店方竟給我們紙杯,其中一杯還要是 "double cupped" 的以茲識別 — 收到咖啡的一刻我真的想屌出聲呀喂!


排隊 order 咖啡時看見櫃檯旁的冰箱有罐裝 Bold Cold Brew (USD4) 賣,蠻有興趣的,結果又買了兩罐試試。喝起來是朱古力及堅果 feel,也有丁點兒酸味,作為 pre-packaged 的罐頭黑咖啡,完全找不到投訴的理由耶,哈哈。


一場來到,我們也買了兩包 咖啡豆(合共 USD27.5)帶回香港,在家弄 cold brew「留住美好的味覺回憶」也不錯嘛,哈哈。


Chocolate croissant 則是大蝗蟲口痕買下的(嗯…),我咬了一口的結論是朱古力夠 dark 也不會太甜,份量也 decent,只是酥皮既不酥化又沒牛油香味,整體而言麻麻哋好吃。


雖然「紙杯」事件令人非常洩氣,咖啡卻真心不錯,店內滿滿自然光的文青 style 環境也甚討好不用等位的話我覺得也可以一試的。話時話,據悉這裡本來只是奧克蘭市的小店,10 多年來規模愈做愈大,今時今日還有了雀巢集團的強大後台,其實是非常厲害的 success story 耶,對 third-wave coffee movement 的貢獻也不容置疑。嗯,且看看他們登陸香港後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Blue Bottle

300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http://bluebottle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