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9

留得青山在 @ 留園雅敘

8-9-2019

C 氏伉儷又讓我選地方請我吃生日飯,我也當然又繼續選中式作「平衡」一下(註:「平衡」d 乜,請見此),哈哈。中小型家庭聚餐總是想吃 上海菜,最後在同樣
想試很久的十里洋場及 留園雅敘 當中選了後者,則純粹因為好像便宜一點,不怕「宰割」得人家一頸是血而已,哈哈


茶香燻蛋煙燻味也比預期 subtle,蛋白也有點實,然而蛋黃溏心、黏糯又有超濃的蛋香,整體而言仍好吃。


鎮江肴肉肉與高湯啫喱比例剛好,質地也結實而不硬,且空口吃之已非常鮮甜,正!當然配陳醋也不錯,這裡的芳香不嗆,喜歡啊


陳醋蜇頭:海蜇頭爽脆無比,醬汁也調得甚對胃口,芳香不嗆,酸甜剛好,還有芫荽碎及生蒜泥增添香味,喜歡!


五香鴨舌:滷汁帶甜,五香粉/滷水香料的辛香反而不大嚐得出來,味道還有點像揚英浦的豉油雞汁;鴨舌則是像炆豬手、雞腳般炆至軟身,暖暖的吃,入味之餘啃至滿口骨膠原。雖然我還是喜歡冷盤 style 爽口一點的鴨舌多一點,這五香鴨舌味道倒也不錯。


店方說是日有不少客人取消了 booking,是日有一隻 煙燻乳鴿 多了出來,平時要預訂的,問我們有無興趣?而沒預訂卻有機會吃嘛,我們也當然要咗佢吧,哈哈。鴿肉頗 delicate 的,皮則帶甜,煙燻味點到即止,好吃。


蒸銀絲卷我沒吃,但撕開後看見中間的確是一條條「絲」,相信不錯吧。


小籠包:皮有點厚,頂部更是勁多粉,但湯汁量多、熱辣、鮮甜,豬肉餡也清鮮軟嫩,幾好吃


砂鍋扁尖豆腐醬汁是濃油赤醬「紅燒」風格的蠔油芡汁,香濃惹味,扁尖筍也爽嫩,豆腐更是超超超滑,比預期好吃耶!毛豆則有點硬,看來旨在令菜式賣相好看一點吧。


上年在奧卑利沒吃 蔥油開洋拌麵 簡直「飲恨」,難得今年來到上海菜館,當然不再錯過了。上檯的是一大碗麵,醬油鹹甜得宜(份量倒是有點太多),蔥、蝦米甚多,蔥油榨得香,煸脆了的蔥絲也香口,可惜吃著吃著有點苦,蝦米更是沒啥味道;而與我做的比較嘛,勝出的原因就一定是麵條了,超超超超爽滑!不知是否当店自製的呢?

早已把蔥油開洋拌麵視作澱粉質主食,雅敘炒飯 我也就只舀了一湯匙小試,餸料則好像以雪菜與蝦仁為主?飯粒炒得乾身鬆泡,只是淺嚐後我覺得須多下一點點鹽而已。

最後是半隻 樟茶鴨。皮有點焦,且焦黑的部分也太多了一點,幸而「仍可吃」的部分夠脆口,鴨肉也鬆化,帶肥的部位更算得上嫰滑,整體而言也不差。


高力豆沙香蕉 是店方贈送的(謝!),內裡的豆沙幼滑又夠甜,香蕉香甜又夠軟扒扒,外層脹卜卜蛋白也鬆泡無比,面頭更撒了疑似 caster sugar,是真正的白砂糖而非糖霜,超好吃!好此道者,不容錯過耶。


星期日晚上非常冷清,但反正兩、三個月以來整個城市也是一片愁雲慘霧兼通街 popo,大家沒心情外出食好西其實也無可厚非,當是包了場靜靜哋吃一頓安樂茶飯吧。

埋單每人約 HKD280,是晚 C 先生請客,在此再次謝過。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留園雅敘 (Liu Yuan Pavilion)

灣仔駱克道 54-62 號博匯大廈 3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