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September 2019

夢醒時分 @ 夢の丼

3-8-2019

某天在 Facebook 看到食友 I 的帖子,大讚一家日本餐廳做得不錯,地點 tag 竟叫夢の丼(西環店)好奇之下 click 入去看看,竟就是以前華星的位置!再看看店子的官方 Facebook,方知原來他們一直有在土瓜灣賣 海鮮丼料理写真看起來又真的有板有眼喎 — 我倆也放心試試這近水樓台的 石塘咀 新店了。


先來隨丼附送的 沙律胡麻だれ份量充足,也 toss 得足夠,沙律菜也算新鮮清爽,而當中最好吃的就一定非車厘茄無屬了,很甜、很多汁呢。

午市自選雙併套餐 (HKD88) 是兩款ミニ丼,當中必須選一款「熟食系列」,一場來到不想吃咖喱又不想吃牛丼的我,也只好選 南蠻漬燒鯖魚丼 了。所謂的「南蛮漬け」其實只是「酢漬け紅蘿蔔、洋蔥 + 塩焼き鯖」,兩者分別也正常,但就不像是預期的「先煎/炸後漬」了,鯖魚肉地也一般;飯底是珍珠米,但吃起來有點削,麻麻哋。

「迷你魚色丼」一欄下則選了 四色丼(三文魚茸、赤蝦、帆立貝、芥辣八爪魚)。只談餸料,赤えび 質地蠻 firm 的,爽甜又不會潺潺的,好吃啊!油份不少的 サーモンタルタル 該是手剁的,細碎但不會一 pat 嘢,且下了生洋蔥又隱約有紫蘇葉的獨特辛香,不錯耶。帆立貝 大概是一隻 3S 切成兩半,吃起來是爽甜的,配以少量刻み海苔增添香味,食味更佳;たこわさび 滑滑黏黏屬意料中事,而八爪魚竟是熟的?算不上吃得慣,但熟食的質地遠較生吃 firm,配以爽口的疑似葉わさび,有著濃而不嗆辣的山葵辛味,效果又比預期好喎。


大蝗蟲點了 à la carte 餐牌上的 一番拖羅丼 (HKD368)。說是「とろ」丼,但其實是大トロ、中トロ、赤身、ネギトロ 及 炙りトロ,叫「五色吞拿魚」會比較貼切啦?吞拿魚以外還有卵黄醤油漬け 及 なめこ 作點綴,賣相是不錯的。

我只試了一片大トロ、一點點醬油漬蛋黃 及 滑子菇:滑子菇則沒預期的滑潺潺;蛋黃入口是黏黏杰杰的,鹹中帶點甜,有點像超入味的半熟味玉蛋黃,哈哈。吃吞拿魚而言我不特別鍾愛超多油脂的 cut,幸而這裡的大トロ幾香又沒預期般膩,印象也不差。


飯底 賣相如糯米飯,店方該是用了醤油、寿司酢預先調味吧?但太酸了,不喜歡。


吉列蟹肉忌廉薯餅 是午市套餐的 +HKD10 追加,外皮先覺脆後覺硬實,內餡則是「蟹肉味的忌廉 roux」。整體而言也不難吃,不過試過就算了。


味醂魚乾 (HKD78) 則屬 à la carte 餐牌「酒肴」一欄下,質地頗軟身的,吃起來很黏、很甜,也不差,不過我還是喜歡烘至乾身一點又帶微微焦香的河豚味醂干し多一點嚕。


味噌汁 除了大量わかめ,還有魚肉碎屑及細細粒蜆肉,湯底更是熱呼呼、清鮮又不會太鹹,比預期好喝耶。


埋單每人 HKD299,set lunch 的性價不差,散點的話我就覺得物非所值,吃罷結論也是「沒啥興趣再來」— 相同消費的話,我寧願花 1 小時搭(來回)車往太古城吃 Hokkaidon ,那邊的海鮮丼比這裡的不知高多少班呢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夢の丼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13-519 號尼斯花園地下 C-F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yumenodo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