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September 2019

Eggs-treme Overrating @ Eggslut (feat. G&B Coffee)

24-8-2019

得悉 8 月下旬偕同大夥兒的南加州之行會在 洛杉磯 市中心 待上 3、4 天,下榻酒店附近Grand Central Market 更是人氣早餐店 Eggslut 的所在地,我簡直是欣喜若狂!惟第一天 12:15pm 到步時人龍已轉了兩個角,目測起碼站了 40 人在排隊,我們只好第二天再戰了。店子 8 時開始營業,我倆 8:30am 抵埗卻已經要排隊,幸而從開始排隊 order 嘢食至所有食物 ready 可吃,前後只花了 20 分鐘左右,也不太差啦。


 scrambled eggs 而來,Fairfax Sandwich - cage-free soft scrambled eggs with chives, caramelized onions, cheddar cheese and sriracha mayo in a warm brioche bun (USD7.50) 自然是首選了。Scrambled eggs 弄得油潤嫩滑,隱約吃到 chives 的辛香,蛋香卻遠不如預期濃郁,且牛油香、忌廉香同樣欠奉,感覺若有所失的說!其他嘢也是好壞參半,(1) 橙色的所謂「車打芝士」其實是美式加工芝士,半溶得來拉絲,吃下卻是無味的;(2) brioche 包身賣相吸引,咬下熱呼呼帶微甜,質地倒是不夠鬆軟;(3) 焦糖化洋蔥與 (4) 是拉差蛋黃醬就不錯,前者也頗香濃,後者則香辣惹味,甚至有點蓋過炒蛋的風頭,哈。


大蝗蟲的 Bacon, Egg & Cheese Sandwich - hardwood smoked bacon, cage-free over medium egg, cheddar cheese and chiptole ketchup in a warm brioche bun (USD7.50) 我只試了煙肉,鹹香帶煙燻香氣,「貼堂」級的「高汁」啊。

還有 order 來分吃的 Slut - cage-free coddled egg on top of smooth potato purée, cooked in a glass jar topped with gray salt and chives, served with slices of baguette (USD9),大概是 eggs & soldiers 的變奏版吧。

玻璃瓶內是面頭有隻温泉玉子的薯茸,大兜亂後吃之,只覺得是細滑又有濃濃薯味的薯茸,完全唔覺得有蛋黃成份喎喂?三小片 baguette 是脆的,但竟是先烘後才 drizzle 橄欖油,還要 drizzle 得毫不均勻,感覺有點馬虎 — 這樣子賣成 70 蚊港幣一份,把 L 之作。

連 tip 埋單每人 USD13.8
(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107.6),不知是否因為我們在家自己 low & slow 慢慢攪出來的 scrambled eggs 從來是新紀元卵與 Paysan Breton 海鹽牛油的濃郁版本,我覺得這裡的食物只屬「不差」而已,一定不是驚為天人的美味,要排隊半小時或以上的話更是丁點不值。不過嘛,作為小小一間早餐店,單靠幾款雞蛋食物竟開到成行成市,無疑是既勵志又厲害的 success story,一場來到洛杉磯,一試也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Eggslut

Stall D-1 at Grand Central Market, 317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http://www.eggslut.com

------------------



早餐少不了 咖啡,而前一天已喝了 Blue Bottle,是日試試 market 內的 G&B


Cappuccino (USD4.5) 是
合乎預期內只有頂層四份一左右是奶泡,入口頗細滑,奶味不重,espresso 底則黑朱古力、莓酸兼備,風格蠻剛烈的,我喜歡啊!大蝗蟲的 flat white 則味道與 cappuccino 一模一樣,入口質地如何我倒是沒留心,哈哈。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G&B Coffee

Stall C-19 at Grand Central Market, 317 South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http://gge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