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唔熟唔食 @ 千秋日本料理

22-5-2011

Bubbles Sushi 一役後,對港式日本餐廳的警覺性是提得更高,到不熟識的地方,也盡可不點生吃的,來到銅鑼灣這家樓上,也不敢例外 橫睇掂睇,這裡的格局也像酒吧多於日本餐廳。

前菜是飛魚籽青瓜沙律:經典「港式先付」,幸而沙律醬份量剛好,也全「掛」到幼細清爽的青瓜絲上,算是這樣。

自己點的是銀鱈魚西京燒定食 (HKD120),卻竟還有三點刺身,是迎合香港人的口味吧。還好三款刺身也處理得不錯,甜蝦吃起來更算得上爽口鮮甜,印象還好。

銀鱈魚西京燒賣相也不錯,魚肉嫩滑非常,也帶不錯的油香,然而味噌的甜味卻過於輕描淡寫,吃起來也太濕了一點,整體雖算好吃,卻不太像樣。

On second thought,此西京燒也不只是「濕了一點」般簡單,你看碟底的水漬!

就連白飯也同樣下水太多,吃起來腍腍濕濕,也帶點糊口,「吃軟飯」始終也不是我喜歡做的事了。

朋友點了上壽司定食 (HKD170),賣相不甚吸引(無它,連細巻き也是我不喜歡的三文魚),海膽紋理算得上清晰,吃起來頗甘甜,算是這樣。

茶碗蒸し吃起來是滑溜的,木魚湯底味道則調得略為單調;配料也是 standard 的雞肉、銀杏之類,印象中是遇上了苦又澀的銀杏

還有味噌湯是喝了兩口便放棄的貨色,太鹹了。

埋單 HKD132,印象一般,價錢倒是相宜的,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千秋日本料理 (Sensyu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駱克道 489 號駱克駅 2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