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かに之外,不甚楽道 @ 魚八水產

24-7-2011

話說某天靚女同事 Y 以十級興奮的心情分享自己在這裡開餐的經驗,「我同 M 兩個人,食咗一隻蟹,一 d 小食,同一個牛肉鍋,埋單總共 400 幾;你信唔信?真係好平!」,聽罷其實不以為然,後來發現她口中的「一隻蟹」竟是只售 HKD79 的松葉蟹,好奇及貪小便宜之下,又抓了大蝗蟲一起來吃。

冷稻庭烏冬 (HKD58):質地煙韌非常,麵汁也夠味而不太鹹,只是蔥花、薑茸及芝麻味道太淡了一點,感覺可有可無。

松葉蟹 (HKD79)蟹膏份量不少,吃起來不算甘香,蟹爪肉卻是鮮甜無比,以 HKD79 一隻而言,十分滿意了。

牛油蒜蓉醬燒榮螺 (HKD58)蒜蓉味不算突出,反而帶不輕的 pesto 味,然而螺肉吃起來既韌且硬,打人牙骹軟?

燒牛舌 (HKD30):不算厚切,卻燒得甘香豐腴,鹹度剛好,還下了清香的蔥花減低油膩感,好吃得我們追加了一客呢。

燒魔鬼魚干 (HKD78)軟骨處處,吃起來脆卜卜,也燒得很乾身,然而七味粉是下得重手了一點,吃起來很刺喉,也愈吃愈口渴。還好有旁邊酸酸甜甜的蛋黃醬,算是中和一下那 unnecessarily augmented 的辛辣味。

三文魚籽軍艦 (HKD58):紫菜是脆的,三文魚籽是鹹而不夠酒香的,寿司飯則是無驚無險的,講完。

海鮮茶碗蒸し (HKD28):賣相及質感俱滑不溜口,味道卻略為清淡了一點點;「海鮮」配料則包括(麵粉)蟹柳、日式魚蛋及雞肉,hmmm…

明太子茶漬飯 (HKD58):其實無咩好評,只是辛辣開胃的明太子卻帶點苦澀,可惜。

燒雞中翼 (HKD28):賣相很不錯,卻燒得太乾身,吃起來皮脆肉硬柴,與大門橫丁的同類出品相比,是幾條街的分別。

蜆清湯 (HKD48):蜆仔算是肥美,卻吃到不少沙,清湯底則偏重薑味,有點敗興。

店方落錯單之故,還多來了一客蜆味噌湯 (HKD18),然而喝起來只有一般「沖粉貨色」的大路之味,是得啖笑而已,我連相都費事影了。

埋單每人約 HKD320,叫吓叫吓原來都不便宜,然而也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魚八水產
銅鑼灣軒尼詩道 489 號銅鑼灣廣場一期 6 樓 6A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