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November 2012

不懂你的黑色幽默 @ Black Stump

27-10-2012

光顧過一千零一次 Stanley 11 的 Shakey's Pizza,對它印象不算差,故對它在數月前忽然結業,是覺得有點可惜。後來,同一位置開了這家賣澳洲式牛扒的 Black Stump,近日更收到 DiningCity Hong Kong 的 subscription 電郵,介紹這裡供應每人 HKD238 起的 3 道菜 DiningCity set dinner。那不如找個晚上前來,
平平哋試試這裡的手勢?


我們兩條友來吃,選了不同的頭盤及 main course,剛好把這個 DiningCity set dinner 餐牌「掃」一篇,哈哈。

麵包是「唔食都好『現成』」的小圓包,微微的暖,吃起來卻內乾外韌;Anchor 牌的牛油是室溫的,不過我們沒有碰了。

很想來一杯凍飲,這裡的 draught beer 卻只有我不喜歡的 San Miguel,只好來一杯無酒精的 Cinderella (HKD55)。餐牌說它以菠蘿、橙、檸檬及梳打水混合而成,喝起來竟是有汽的康鈣 C 的味道說真的,其實不難喝,卻絕對是哭笑不得啦。

依我愚見,Caprese Salad主要成份應為 buffalo mozzarella、basil 及蕃茄(吃過最喜歡的,要數 Linguini Fini 的出品了),這裡的卻下了大量不大新鮮的沙律菜,並灑上大量 vinaigrette,心不禁。Buffalo mozzarella 以 4、5 顆白色小圓球的姿態上檯,吃起來卻是毫無奶味(閉上眼吃之,你話係豆腐我都信!),質地如香口膠,配以同樣沒味道的 pesto 及微酸而不甜的車厘茄,吃得一頭煙也。


另一味 Smoked Salmon Caesar Salad,全「掛」到羅馬生菜之上的 dressing 是黏黏溼溼及杰撻撻的,羅馬生菜也算不上爽脆,唔得喎!bacon 竟是一整片的「撻」在頂層,還好吃起來也薄脆鹹香;smoked salmon 則正正常常,是來貨吧?整體而言比 Caprese 好一點,不過不算好吃就是了。


不敢對二百多元的套餐牛扒寄予厚望,來到 Australian steakhouse,最期待的卻仍是主菜 Australian Rib Eye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 Fried Potatoes (6 oz)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 看起來是做到了,吃起來卻是非常的韌,肉味也非常的弱。嗯,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另一味 Pan-Seared Barramundi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 Fried Potatoes in Lemon Citrus & Herb Butter,魚肉非常的「乾柴烈火」,還好另上的醬汁做得不錯,質地頗幼滑,牛油味也甚香,整體頗有 béarnaise sauce 的影子,配魚肉同吃,也使後者易入口得多。至於墊底的蔬菜,我只吃了一點 carrot mash,不算清甜,且有點水汪汪,印象一般。

甜品 Hot Chocolate Fondant with mandarin infused chocolate & ginger ice cream,也就是「人見人愛」的心太軟配雪糕啦。


然而,咦,為何朱古力蛋糕在上檯之時已「頭崩額裂」,朱古力漿已徐徐溢出?


把朱古力蛋糕切開,內裡的朱古力漿立即「缺堤」,視覺效果是不錯的。可惜,朱古力漿質地偏稀,朱古力味卻又非常薄弱,味道太甜且沒有甚麼 "mandarin" 的味道,蛋糕本身更是又乾又「粉口」,吃著吃著還帶 baking soda 的味道!旁邊的薑味雪糕也不怎麼好吃,吃起來薑味雖重,卻完全不夠甜,且辣得帶苦澀味,是生薑作祟吧?不喜歡。

話時話,也是第一次吃心太軟吃剩那麼多。

埋單每人不用 HKD300,吃得甚
滿意,也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Black Stump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大廈 2 樓
http://www.chiram.com.hk/restauran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6&Itemid=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