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谷底的快活 @ 墾丁茶房

28-10-2012

繼續為家居事宜四出尋尋覓覓,是日更為了找一位素未謀面的人來到一千年也不會來一篇的置富花園。到步正值午飯時間,千里迢迢到來,找地方吃個午飯如何?可惜,置富商場的食肆選擇少之又少,左顧右盼過後,最後懷著「好過食大快活吧」的心態,選了這家「La Crêperie 顏色系」的館子一試

看過餐牌,食物款色竟「橫跨」オムライス、とんかつ、鹽酥雞及肉燥飯,那這裡算是台、日式 hybrid 的 café 吧?不過,既然這裡以「墾丁」命名,吃台式食物應是較保險的選擇,也就點了一客紅燒牛肉麵湯底 MSG 度不嚴重,麵條吃起來頗有嚼勁鹼水味卻不輕;牛肉以腱為主,吃起來帶濃濃五香的味道質地不算軟熟,而且完全不像「紅燒」牛肉,至少我吃不到任何豆瓣醬及花椒、八角的味道啊!不要說跟彼邦的牛肉麵比較,就連九龍城獅子石道那家二線牛肉麵店(註:即不是「大婆」!)的同類出品也比這裡做得好。

沒有試吃大蝗蟲滷味雙併配香菇肉燥飯,只見前者竟是鐵板上的牛肉及燒汁煙鴨胸,還有大量茄子、椰菜及頗生的洋蔥墊底看起來油溼溼的,有點倒胃的說

倒是試了一口香菇肉燥飯,以碎肉及大量杰撻撻芡汁為主要成份的「香菇肉燥」,味道跟「大」字頭連鎖快餐店的「魚香茄子」沒兩樣,是百分百鹹而不香且油膩的「浪費胃納」之作

另分吃了一客鹽酥豆腐,集中於其中一件炸豆腐之上的味粉明顯只是「求其」撒下,「肇事」豆腐卻仍然不夠味,其他的也當然是毫無味道;炸漿非常的厚,吃起來脆口卻甚油膩內裡則竟然是嚡口的!喂,唔得喎

泡沫奶茶不像台式奶茶,喝起來非常的苦澀,喝罷也嚡口嚡脷,還要自行下糖漿,唉。

埋單每人 50 多元,便宜,卻算是近年吃過味道最差勁的其中一頓飯,blacklisted。

(後記:執筆之時,才驚覺這裡原來屬大快活集團旗下。噢,難怪味道那麼熟口熟面,又那麼不對胃口了吧!)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2.5/5

墾丁茶房 (Kenting Tea House)
薄扶林置富道置富南區廣場 4 樓 408-409、413 及 415-416 號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