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布拉萬之役 @ Bolaven

19-4-2013

早前從飲食雜誌得知(是的,作為一條普通為食友,除了 Facebook、微博、各式吃喝玩樂網站如 WOM 或 Hong Kong Tatler Dining 及追看各方食友的網誌,我也會看「紙張」的飲食雜誌及專欄,看完也絕不會唔認看過,原來 Cafe Zambra由這家賣「老撾菜」的店子取締。是日獨自「出走」灣仔吃午餐,來試試如何?老撾菜我一次也沒吃過,很好奇啊。

午市只供應 2-course 或 3-course 的套餐,想盡量多試一點的我,當然選了前菜 + 頭盤 + 甜品的一款 (HKD79)。

先上檯的竟是熱咖啡,面頭更有大量又鬆又散的氣泡,甚有開大熱水喉「撞」落去「即溶」的感覺喎。

就店員「要唔要奶」的問題答「要」,原來又是「由店方代為下奶」的意思;不下糖就咁喝,質地是稀薄的,咖啡味、甘苦味、澀味、酸味、奶味更是通通喝不到基本上就是如喝水一樣的無,完全把咖啡師的零誠意(if not「負」!)表露無遺。嗯,這不是故意把 regular coffee 弄得這麼難喝,迫客人加錢喝 "specialty coffee" 的技倆吧?

前菜、頭盤及甜品是一次過上檯的,頓時懷疑自己是否去了 food court/快餐店。主食 Tamarind fish soup a la Mekong - fragrant lemongrass, tamarind fish soup with tomato and mushroom 湄公河酸辣鮮魚湯,湯底喝起來只有微微的酸味及濃重的魚腥味,而且青檸、辣椒粒是分開上的,「酸辣鮮魚」的描述未算「背道而馳」,卻絕對是「貨不對辦」!把整件泰國青檸的汁液唧下,卻仍掩蓋不了那濃烈腥味。配角倒算正常,至少金邊粉韌度是 ok 的,各式菇菌也爽口不澀,最後嘛,只好勉強把粉吃掉(吃午餐要「填飽肚子」是常識吧腥氣葷天的湯底還是放棄好了。

前菜選了 Lao Sausage a la Luang Prabang - seasoned pork sausage grilled to perfection, served on Lao rice and tomato salsa 古都燒肉腸豬肉腸賣相有點像前一天在焱川 order 的燒明太子(!?),吃起來質地則軟如 black pudding;味道方面,其實只吃到來自泰國青檸的酸味,又好像有一點點來自 tomato salsa 的水份,頗單調。最大敗筆卻是其「室溫」狀態,且毫無燒過的痕跡(問題已由「grilled to perfection 與否」「變種」至「到底有無 grill 過」!),簡單而言就是溫溫吞吞、腍腍散散的一團嘢,印象很是麻麻。墊底的是糯米,煮得偏硬、乾身,吃起來甚有咬口,味道倒是正正常常的

甜品 corn pudding 玉米布甸,面頭是沒甚麼味道的椰汁,下面半透明的所謂「布甸」則呈 jam 狀,像已溶掉一半的啫喱,又有點像煲過了頭的西米,吃起來也是沒味道的(連甜味也沒有!),加上見粟米粒卻吃不到粟米香,乏味。

埋單 HKD87,對老撾菜零認識的關係,看來不應就「食物」評分啦?唯一可以說的該是「不對口味」吧?
味道:--/5
環境:3/5
服務:2.5/5

Bolaven
灣仔謝斐道 23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olaven-Hong-Kong/5965266936955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